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孔庆东:虚虚实实论雄安

2017-04-09 15:41:01  来源: 微信公众号“孔和尚”   作者:孔庆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孔庆东

  【来自雄安的消息】为发展雄安新区的文化教育事业,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将整体迁入雄安新区。校名带有“北京”字样的大学,仍留在北京。原清华校园,划归北大理工科各院系。原人大校园,划归北大社会科学各院系;现北大校园,划归北大校总部和人文学科各院系。

  要不要去雄安购房?

  榴石 提问

  问题价值:¥348.00

  孔老师好,昨天中央公布了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定,新区定位很高,新闻中用到了“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词语,请问您对国家的这一重大战略部署怎么看?

  孔庆东 回答

  这个问题,肯定是有人要问的,恭喜你抢了个先。

  雄安新区的设立,是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半个多世纪之前的国家战略发展构想——即把北京天津保定这个铁三角联为一体的构想,付诸实施的。这当然是国家大事啊,因为关系到一个首都、两个直辖市、三个大城市,这可不是在威虎山、奶头山、神河庙之间,设立一个夹皮沟新区那么简单啊。

  然而是不是千年大计,就难说了,谁能预料千年之后的事情呢?毛主席那般神机妙算,也只能算个百年大计。何况人类文明进展神速,说不定百年之后,孔和尚修仙得道,长生不老,把联合国迁到夹皮沟了呢!

  现在有些人蠢蠢欲动,想到雄安新区购房投资,这都属于马后炮。为啥不在去年投资呢?去年花20万买个雄安四合院,今年就是200万,五年之后可能就是2000万啊。

  当然,有了战略布局,不一定就能圆满收获。如果新区官员腐败无能,整天就知道卖土地、炒房价、害良民,那投资者也可能得不偿失哩。像孔和尚这种贫病交加的万元户,俺还是坚持在夹皮沟一带购房,说不定以后黑龙江的省会就是夹皮沟呢。

  圈子不是最重要的。

  孙悟为 提问

  问题价值:¥321.00

  孔老师好!请问您如何看待设立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此次设立新区没有像深圳特区、浦东新区设在海边,是否意味着“海权向陆权的回归”?雄安新区与环渤海经济圈将是怎样的关系?毛主席在1956年就说过“将来世界不打仗了,和平了,会把北京、天津、保定连在一起”,老人家真的能看千年啊!

  孔庆东 回答

  关于雄安新区的设立,这几天网友们关心得有点过分了。

  此事固然是国家大事,但国家大事多了,跟亿万百姓未必有什么密切的联系。此事固然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谋划过的,但是毛主席谋划的宏伟方案又岂止十件百件。

  所以,你想的什么海权向陆权的回归,纯属瞎编。君不见,深圳也好,浦东也罢,在多大意义上是为中国人民造福?在多大意义上是帮助帝国主义饱餐中国人民的血肉?咱们中国能够不再继续丧权辱国,就已经是万幸了。

  设立什么新区,回归什么老区,渤海经济圈也好,太平洋经济圈也罢,都不重要。毛主席之所以是古往今来第一伟大的经济学家,就在于他知道,一切经济发展和谋划,都是要为人民服务的。

  微博互动

  青年英俊还有才华:这钩有点直吧。

  孔庆东:直钩也能钓到很多鱼鱼。

  苍海稻田:孔老师这是给大家上课,谣言往往就是大V 造出来的,还有鼻子有眼。但是谣言止于智者,就算清华和人大要搬往雄安新区,消息也不该从雄安新区发出,就算是从雄安新区发出,也不该有对现有校区详细安排计划。

  孔庆东:你就不能再忍会儿。

  太阳能发电甲:要是小平活着他会不会说,雄安开发晚了,当初没考虑到?

  孔庆东:小平同志应该开发广安。

  张载V:北大要搬到雄安了,孔老师会去吗?

  孔庆东:等搬到广安再去。

  承天广运肇纪立极:孔老师,我们保定啥时候成了直辖市了。

  孔庆东:保定做过省会,而且是最重要的省会,但直辖市说的是京津。

  夏逢君:孔老师,我觉得雄安一定要是大家来去自由,没有炒房团,有蓝天白云,没有黄赌毒,没有贪官污吏,没有妓女等等,就是毛主席说的十个没有,如果能做到这些,或许能成为第二革命圣地延安,如果做不到,那只有卷铺盖走人了。

  孔庆东:理想太高防肠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