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国会大厦发生袭警 警察一死一伤

2021-04-03 08:25:42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刘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2日午后,一辆汽车撞向美国国会大厦外的一处护栏,导致两名国会警察受伤,警方随后将司机开枪打伤。美国国会进入封锁状态,禁止人员出入。

  据CNN报道,司机在开车冲撞护栏后,手中挥舞着刀具,随后被警方击中。据美联社,国会警方称此事件发生在国会大厦外的一处检查点,被撞伤的两名警察已被送去救治;嫌犯被开枪射击后伤势严重,正被送往医院。ABC最新报道称嫌犯已经死亡。(中国日报记者 蒋成龙)

男子驾车冲撞美国国会大厦被击毙 一名警察死亡

男子驾车冲撞美国国会大厦被击毙 一名警察死亡

  另据央视消息,美国国会警察局代理局长尤加南达·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当地时间4月2日下午表示,被人开车撞伤的两名国会警察其中一人已经身亡。

  皮特曼表示,今天早些时候在国会大厦附近遇袭身亡的警官已被确认为威廉·“比利”·埃文斯(William“billy”Evans),是一名在美国国会警察工作了18年的老兵。犯罪嫌疑人也已被确认为25岁的诺亚·格林(Noah Green)。

男子驾车冲撞美国国会大厦被击毙 一名警察死亡

  对此,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都公开表示对埃文斯英勇行为的赞赏和对其逝世的哀悼。佩洛西已下令将美国国会大厦降半旗以纪念埃文斯逝世,并保证国会将协助执法人员调查此次袭击。(央视记者 刘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