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捏造“通俄门”是为找借口打压特朗普制裁俄罗斯

2019-10-07 08:31:26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总统普京与美总统特朗普。(图: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0月7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空口无凭地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是向美总统特朗普施压、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借口。今年4月美国发布的“通俄门”报告排除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中通俄的结论,但美方对俄制裁仍照旧实施。

  据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6日消息,俄罗斯能源周期间,普京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西蒙斯(Keir Simmons)交谈时说:“至于选举,最令人感兴趣的是,以所谓我和特朗普勾结为理由实施制裁。而后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称,并不存在勾结,但对俄制裁仍然没有撤销。这意味着,这些不过是借口,目的是遏制我们。从另一方面来说,是为了向特朗普施压。那些做这种事情的人,往前看一步都不愿意。”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节目播出了普京与西蒙斯对话的部分内容。但西蒙斯仍然保留自己的意见,并指出,虽然没有找到证据,但这不意味着干涉大选情况没有发生过。

  今年4月特别检察官穆勒在调查近2年后发布关于俄干涉美国2016年大选、特朗普勾结俄政府以及特朗普阻挠司法调查的报告。穆勒在报告中指出,俄罗斯干涉大选情况存在,但特朗普勾结俄政府情况不存在。这份报告的公开版本比原报告内容大幅缩减。特别检察官穆勒没有建议对任何人进行新的起诉。

  莫斯科方面一直坚决否认干涉美国大选。普京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曾表示,根本无所谓“通俄门”,从来也无人指出俄罗斯是通过什么方式干预美国选举,相反是在世界地图随便指一个国家,当地人都会告诉你美国长期以来是怎样干预别国选举。俄外长拉夫罗夫也表明,“通俄门”本质是一场闹剧,是美国国内两党政治斗争的结果,众多人员被传唤至美国国会听证,媒体也全天候报道,但到头来根本没有实体证据。(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