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商务部宣布将解禁对华为供货,但是……

2019-07-10 14:30:53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耿直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根据多家西方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将允许部分美国企业继续与中国的华为公司做生意,向该公司出售产品。

  这一消息也得到了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的确认。

  但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同时强调,华为仍然在美国商务部的“黑名单”上。

  根据英国路透社、美国《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多家西方媒体的报道,美国商务部于北京时间昨晚(9日)表示,将给部分美国企业发放许可,允许这些企业继续与被列入美国商务部“黑名单”(即“实体名单”)上的中国华为公司继续做生意——前提是这些生意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也确认了此事。在该网站刊登的一份发言稿中,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他将给那些“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与华为的生意颁发许可,并称此举是为了落实两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大阪G20峰会上对中方做出的承诺。

  

  截图来自美国商务部官网

  但罗斯也强调华为仍将处在被美国商务部制裁的“实体名单”上,任何与华为的交易仍然需要美国商务部的许可。

  

  截图来自美国商务部官网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美国商务部的这一决定将给诸如高通、英特尔、谷歌和博通等美国企业带来利好,因为华为是这些企业的客户,会从他们这里购买用于手机和通讯设备的芯片。

  《纽约时报》还表示,美国的科技公司其实一直都在游说特朗普政府,希望放宽对华为的限制,因为这些限制不仅会导致这些美国企业失去一个主要的营收来源,而且也不会阻碍华为的发展,毕竟华为还可以从日本或韩国等美国企业的竞争对手那里购买替代产品。

  

  截图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

  但从英国路透社的报道来看,不少美国企业和业内观察人士仍对美国商务部的这一最新表态持观望态度,因为美国商务部并没有明确地表示什么样的交易才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截图来自路透社的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则指出,罗斯也没有就这些许可究竟什么时候会颁发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

  

  截图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

  最后,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都认为,那些想与华为继续进行业务往来的美国企业,看来还是得先向美国商务部提交许可申请,再由该部决定究竟什么样的交易可以被允许了。

  华为方面目前尚未就此事给出回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