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首届“南南人权论坛”闭幕 通过《北京宣言》

2017-12-09 08:32:23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请点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首届“南南人权论坛”今天(12月8日)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北京宣言》。与会代表热议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世界人权发展。

  习近平主席为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发来贺信。与会人士认为,中国奉行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世界人权事业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 法鲁克·阿克特·阿米尔:习主席提到,人权发展关乎人民生活的各个领域,我们要共享经济发展、共建美好世界,这个讲话振奋人心。

  塔吉克斯坦人权事务专员 扎里夫·阿利佐达: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正是中国针对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提出的最合适的解决方案。此次“南南人权论坛”,也将为实现这一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通过《北京宣言》,宣言指出,生存权和发展权是首要的基本人权。人权事业发展必须也只能按照各国国情和人民需要加以推进。南南合作是促进发展中国家发展和人权进步的重要途径。

  南非姆贝基非洲领导力研究所研究员 谭哲理:我们认为人权要考虑到每个国家自身的发展,我们期待中国在南南合作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南南国家间的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世界的繁荣与稳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