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指责中国掠夺周边国家 中方回应美国人应照照镜子

2017-11-01 14:07:5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月30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中国驻美使馆接受中外媒体集体采访,重点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介绍有关情况并就朝核、中美经贸关系等外界关注的问题广泛回答了记者提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10月31日发布了记者会的实录。

  当被问及美方人士批评中国对周边国家实行“掠夺性”经济政策时,崔天凯表示,美方一些人在批评中国的时候,应该自己照照镜子,他们批评中国的话可能正是在描述自己。

  崔天凯强调,中国希望建立和平、稳定和繁荣的周边环境,以“亲、诚、惠、容”的理念发展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实践反复证明了这一点。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中国想要主导周边地区,我们也不相信任何国家应当主导任何地区或者主导世界。

  崔天凯表示,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所称,我们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也希望同美国发展建设性关系,而不是零和博弈。我们尊重美方在亚太地区的正当利益,希望中美在亚太地区开展合作,希望美方也是如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