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已认定155个非政府组织为“外国代理人”

2017-01-13 08:19:5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QQ截图20130703150624.jpg

  俄罗斯司法部10日通报说,将俄非政府组织、斯维尔德罗夫州促进合法移民社会组织“涅列加罗夫涅特”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至此,俄已有155个非政府组织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通报说,在进行计划外的文件检查中,俄司法部莫斯科总局查明该组织符合履行“外国代理人”职能的非政府组织特征。

  俄非政府组织数量众多,成分复杂,其中一些从事政治活动、得到外国资助的非政府组织近年来异常活跃。俄政府出台法律,强化对其约束和管控。2012年7月,俄总统普京签署《非政府组织法》修正案。该法规定,接受国外资助并从事政治活动的俄非政府组织,将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根据该法,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的非政府组织在互联网和媒体上发表材料时必须标明自己的“外国代理人”地位,否则会受到处罚。2013年6月,俄司法部获得自主决定将非政府组织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的权力。

  相关阅读:俄罗斯为何封杀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

  12外国NGO被俄列入黑名单 俄专家:避免"颜色革命"

  美国1.5万NGO撒在全世界 成为“推动民主”工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