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要求俄军:时刻准备制止挑衅和侵略行为

2016-02-21 08:42:2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莫斯科2月20日电(记者 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说,俄武装力量的任务是时刻准备对潜在威胁做出迅速和适当的回应,制止针对俄的任何挑衅或侵略行为。

96244933.jpg

普京(资料图)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在庆祝“祖国保卫者日”晚会上发表讲话说,最近一段时期俄采取一系列重大措施巩固军队。空天部队和海军的能力、战略遏制部队的潜力一年年增大,关键战略方向的部署得到加强。军队的军事训练和战斗训练水平不断提高,最现代化的通讯和指挥手段得到运用。部队有计划地装备最新式武器和军事技术设备。

  普京说,俄军一直是国家的牢固柱石和国家稳定、主权及领土完整的保障,象征着国家的尊严和力量。巩固和发展武装力量及俄所有军事组织将始终是国家的最重要任务。

  普京对俄军人在叙利亚的行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俄军人在叙利亚作战,是在捍卫俄的利益,消灭那些视俄为敌人并企图向俄与独联体扩张的武装分子。

  链接+

  国际新闻早报:普京要求俄军时刻准备制止挑衅和侵略行为

  来源: 新华社 2016年02月21日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普京要求俄军时刻准备制止挑衅和侵略行为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在庆祝“祖国保卫者日”晚会上发表讲话说,俄武装力量的任务是时刻准备对潜在威胁做出迅速和适当的回应,制止针对俄的任何挑衅或侵略行为。普京表示,俄军人在叙利亚作战,是在捍卫俄的利益,消灭那些视俄为敌人并企图向俄与独联体扩张的武装分子。

  ——叙利亚副外长表示不会允许土耳其继续侵犯叙主权

  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费萨尔·梅克达德20日表示,叙政府不会允许土耳其继续侵犯其主权。他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对叙北部领土的炮击,放弃任何地面进攻叙利亚的计划,并停止向叙境内武装派别提供支持。梅克达德对联合国安理会未通过俄罗斯提出的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表示遗憾。

  ——印控克什米尔武装分子袭击安全部队致4人死亡

  印度警方21日证实,印控克什米尔20日晚发生武装分子袭击安全部队车队和办公场所事件,造成4人死亡、10人受伤。死者包括3名安全部队成员和一名平民。

  ——难民题材纪录片获第66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熊”落谁家20日晚在柏林电影宫揭晓,难民题材纪录片《兰佩杜萨纪事》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该片由意大利导演詹弗兰科·罗西执导,描述了地中海中部意大利小岛兰佩杜萨岛上的日常生活。罗西在领奖台上表示,目前难民问题正困扰欧洲,但通过建立隔离墙等手段并不能解决问题,希望影片能唤起更多人对难民的关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