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韩国二成女兵曾遭性骚扰 27%加害者为将军级别

2014-10-22 15:01:58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东亚日报”网10月21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陆军第17师团发生性骚扰女军人事件后,女兵遭受性侵犯的情况暴露在了人们面前。

 

  韩国国防部人权中心所长林太勋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遭受性犯罪的女军人并没有受到很好的保护,并且遭受二次侵害的可能性很大。据悉,有80%的军中性犯罪者都没有被起诉,并且没有受到应有的处罚,这与军方司法部门的包庇态度有关。

 

  林所长还解释称,第17师团性侵女兵案件之所以暴露在人们面前,是因为该案件的受害者录下了犯罪行为的音频,所以该事件的犯罪者不得不被逮捕。

 

  据报道,数据显示,有19%的韩国女兵遭受过性骚扰,并有28%的女兵表示曾经见过自己的战友遭到性骚扰。实施性骚扰的男性军人分布在各个级别中,有27%为将军级人物,领官级军人占42%,蔚官和副使官各占14%。(海燕)

 

 

 

  美国海湾战争女兵90%受过性骚扰 遭强奸不得上诉

 

 

  人民网7月2日讯 美国前总统卡特在其出版的新书中披露,在美国最受人推崇和尊敬的社会领域——军队,女性遭遇强奸现象已泛滥成灾。书中援引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报道,针对美国退役女兵,调研发现30%女性表示她们在部队遭过强奸。针对寻求创伤治疗的退役军人,一项研究发现,71%女性表示在参军期间遭过性侵犯或强奸。针对海湾战争和其他早期战争中的退役女兵,一项研究发现,90%女性遭过性骚扰。根据一项报道称,一些从军女性在战地从事民事承包工作时,必须和雇主签订协议,承诺如果她们遭遇同事强奸,不得提出上诉。

 

  卡特在书中还说,根据美国国防部数据估计,2012年的部队性骚扰次数从上年1.9万增长到2.6万,但上报案件只有3200例,仅300人遭到起诉,这大约占所有已知性侵犯事件1.2%。相较部队微不足道的起诉和判刑次数,非军事法庭对相似案件起诉比例为37%。因此,美国议会立法者已提议,由检察官和执法部门在军队体制外对性侵犯案件提出起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