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越南逮捕反华博主 借宣扬反华言论表达对政府不满

2014-12-03 11:22:1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晓雄】越南警方近日表示,警方日前以涉嫌发布恶意抹黑政府内容为由,逮捕了一名反华博客博主。

  据法新社1日报道,越南公安部在11月29日晚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65岁的博主洪黎寿(音译)当日在胡志明市被捕,他涉嫌在网上发布不良内容和错误信息的文章,影响民众对于政府机关的信赖。报道称,洪黎寿3年前开设名为“砌砖工”的博客,经常用越南语、英语和法语评论越南的社会和政治问题,许多帖子带有强烈反华色彩,宣扬反华情绪,其支持者中包括不少知识分子。报道称,洪黎寿被捕后,其博客便被封。报道称,越南没有私营媒体,所有报纸、电视台均为国家经营。据估计,越南目前至少关押了34名博主,另一名反华活动分子裴世明松(音译)今年8月被判3年监禁。今年以来,越南释放了几名异见人士,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曾提及的博主阮文海和律师武古辉河,两人目前都在美国避难。此前有分析认为,越南当局曾借“以民反华”牵制中国,但这些手段却让越南“反受其害”,一些势力借宣扬反华言论,表达对政府的不满。

  另据路透社1日报道,随着越南网络的普及以及国民对越南经济停滞、官员腐败的不满日益加剧,政治博客在越南越来越受欢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