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乌克兰两城市举行独立公投 政府军向选民开枪(实况视频)

2014-05-12 14:45:28  来源: 央视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时,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独立公投结束,独立支持率均超过70%。但公投时动荡也未停止。今日俄罗斯援引一名俄罗斯记者的消息称,乌克兰国民近卫军(观察者网注:国民近卫军也叫国民卫队,是乌克兰新政府不信任正规军警部队所训练的新部队)已袭击并夺取了东部城市红军村(Krasnoarmeysk)的投票站,投票被迫中断,该选区所有人都被疏散。该地区投票率接近78%,4.7万多人投了票。

  

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时,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独立公投结束,独立支持率均超过70%。但公投结束动荡仍在继续。今日俄罗斯援引一名俄罗斯记者的消息称,乌克兰国民近卫军已袭击并夺取了东部城市红军村(Krasnoarmeysk)的投票站,投票被迫中断,该选区所有人都被疏散。该地区投票率接近78%,4.7万多人投了票。

  乌克兰军队占领一投票点 射击投票民众

  乌军队占领一投票点 射击投票民众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也报道称,一伙被认为是乌克兰国民近卫军的武装分子在昨日(11日)朝拥挤的选民开火,一名当地官员开火造成了一些人员伤亡。

  红军村(Krasnoarmeysk)选民在进行公投时,乌克兰国民近卫军朝人群开枪,造成多人死亡,一名在场的美联社记者亲眼目睹了两个被击中的选民躺在地上,之后,当地官员称目前死亡人数还无法确认。

  在武装分子袭击选区的几小时前,这些人来到距离顿涅茨克30公里的小镇,控制了作为正在选举场地的市镇大楼,晚些时候,更多的人乘车到市镇大楼包围了选民,并朝人群射击。

  许多目击者在袭击后通过YouTube发布了现场视频,其中一个视频显示,一名武装人员手拿AK-47喊着,“你们都回去,滚回去!”当场有选民想要接近武装分子并与其对话,武装分子打枪警告后,现场选民仍继续想要接近持枪者,选民随即被击中倒下。

 

 

  实拍乌军队占领一投票点 射击投票民众

  西方:公投是“一场大闹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10日晚发布声明称,美国不会承认非法公投的结果,认为进行这一公投的动机是“试图制造更大的分裂和混乱”。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10日就乌克兰危机发表共同声明,再次谴责分裂分子预定在本周日举行的公投并不合法,两人还向俄罗斯发出警告:“如果乌克兰无法在5月25日顺利选举,我们准备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时,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独立公投结束,独立支持率均超过70%。但今日俄罗斯援引一名俄罗斯记者的消息称,乌克兰国民近卫军已袭击并夺取了东部城市红军村(Krasnoarmeysk)的投票站,投票被迫中断,该选区所有人都被疏散。该地区投票率接近78%,4.7万多人投了票。

  中枪的选民

  目前,西方媒体从怀疑东部武装举行公投的能力,转为对公投过程进行指责和嘲讽。“有些支持分裂的人投了两次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头条位置详细曝光此次公投中的舞弊行为,称选民名单已经过期,很多民众不在选民名单里,但他们照样被允许参加投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记者发现,有些人在同一个投票站投了两次票,而且没有适当的系统阻止一个人在多个投票点投票。

  “一场大闹剧!”德国《明镜》周刊11日评论称,现在还不能确定公投后会发生什么,但有一点是确定的,根据国际法,投票无效。不管是组织者,还是公投的监督,都显示其不合法。如果按照这种方式公投,即使在德国的巴伐利亚,说不定支持“自决”者也会超过半数。

  俄罗斯对公投很低调。据俄新社11日报道,俄上院国际委员会副主席扎巴列夫表示,上院没有派议员观察乌克兰东部两个州的公投。此前,普京总统曾建议推迟公投时间,是希望为他们创造一个与基辅政权对话的必要条件。“两个地区决定按时进行公投,这是他们的权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