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多地发布超龄农民工清退令引关注;我们怎么办?普京再发电视讲话(3.18)

2022-03-18 18:00: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18)

 
 

  【今日聚焦】

  多地发布建筑业清退令,超龄农民工路在何方?超龄农民工正在逐步告别建筑工地。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多个地区发文进一步规范建筑施工企业用工年龄管理。《工人日报》记者调查发现,如今施工现场已经难寻60岁以上的农民工,甚至超过55岁的都极少。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多个地区发文进一步规范建筑施工企业用工年龄管理,上海、天津、广东深圳、江苏泰州、江西南昌、湖北荆州等地,均作出此项要求。(工人日报)

  【普京再发电视讲话:我们怎么办?】当地时间3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联邦社会经济救助会议,并发表电视讲话。他讲话的对象是俄各级官员,但全球所有关注俄乌局势的人,都会仔细解读普京的言外之意。在这次会议上,普京就应对西方制裁、提振经济、保障民生就业签署了多份文件。他讲到“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无论我们如何做,新一轮制裁和限制都会强加到我们头上。”“当前时局,毫无疑问,宣告了西方国家在全球政治经济体系中主导地位的终结。与此同时,它们还对近几十年来强加给发展中国家,乃至全世界的经济模式提出了质疑。”点击查看全文

  【村民的羊被牵走做核酸?官方回应】近日,河北沧州一大爷在放羊时被穿制服人员抓走一只羊,称去“做核酸”,官方回应:并非派出所官职人员,是疫情防控巡逻人员,村支书已付其羊款。虽然双方已经达成和解,但还是有很多地方没有搞清楚,带走的那只羊现在在何处?羊真的需要做核酸吗?为什么要遮挡车牌?涉事巡逻队员的后续怎么样了?这些问题需要交代清楚。回应声明中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调查此事,对涉事人员进行进一步处理。(谋稻粱矣)


  【红色资讯】

  韩中等国慰安妇受害者代表将向联合国提交请愿书:要求日方正式道歉当地时间3月17日,韩国民间团体“日军慰安妇问题诉诸国际法院(ICJ)推进委员会”在首尔市中区的韩国新闻中心举行媒体见面会,就韩、中、菲等多国慰安妇受害者向联合国人权特别报告员及多个联合国附属团体提交公开请愿书一事进行说明。(中新视频)

  【政策风向】

  ◎严查假证!人社部开展“山寨职业证书”专项治理

  ◎国家网信办:将建立谣言溯源机制

  ◎商务部:中国将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全国多地出台政策:禁60岁男性及50岁女性从事建筑施工作业

  ◎商务部:中方将继续与俄乌开展正常经贸合作

  【社会时政】

  【上海验放全国首批进口辉瑞新冠药】记者从上海海关获悉,3月17日22时30分,2.12万盒进口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Paxlovid),经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海关验放后,办结全部进口通关手续,火速运往全国抗疫一线。这是该种药物被纳入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后全国的首批进口。(北晚在线)

  ◎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黄文雅等8人,被免职

  ◎长春市、吉林市16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被处分

  ◎最高检对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薛恒决定逮捕

  ◎官方回应上海封控小区癌症患者无法就医:已安排病人到医院治疗

  ◎俄媒:联合国或许可以迁到中国

  ◎挪威至波兰天然气管道将于今年建成,波兰:拟停止购买俄天然气

  ◎美众议院通过法案,终止与俄白两国正常贸易关系

  ◎俄方称有近270万乌克兰平民请求撤往俄境内

  ◎欧洲航天局终止与俄合作,俄方回应:将独立完成火星任务

  ◎哈萨克斯坦“全面改革” 禁止国家元首亲属担任公职

  ◎俄:已要求安理会就美在乌设生物实验室举行紧急会议

  【财经观察】

  ◎5家中企获批仿制辉瑞新冠口服药,但销售区域不含中国

  ◎李宁回应突然被美国扣货 国内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阿里2022裁员:本地生活为重灾区,核心电商仍将扩充人手

  ◎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钟睒睒蝉联中国首富

  ◎镍价大涨,电动车电池成本上涨近3000元

  ◎显卡价格持续走跌,有型号一个半月降幅超20%

  ◎死鱼冒充活鱼等违规被查,叮咚买菜盘前一度跌超22%

  ◎工行南宁分行回应“2.5亿存款丢失”:司法认定系个人犯罪行为

  ◎粮价攀升、食品价格上涨,多国打响“粮食保卫战”

  ◎国家发改委部署开展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专项核查

  ◎各地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平稳 猪肉价格下降2.7%

  ◎瑞士银行家协会:瑞士银行中存放的俄客户资产近2000亿瑞郎

  【疫情速报】

  ◎家长接孩子未戴口罩致30多人被感染 近2万人被赋黄码

  ◎药监局:已批准14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31省份新增本土2388+1742例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3例

  ◎河北新增本土24+193,其中廊坊24+185

  ◎大连:主城区社会面核酸检测已完成214.5万人,均为阴性

  ◎上海将对非重点区域内人员免费核酸检测一次

  ◎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奥密克戎比流感的症状还轻 越来越像感冒

  ◎美国新增确诊47234例、死亡1459例

  ◎全球新冠病例再度激增 世卫警告:别以为疫情结束了

  【学习园地】

  【毛主席如何应对和打破美国的核讹诈?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艰苦奋斗,自立自强,始终与威胁我国国家利益的风险挑战作斗争,有力维护了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在这一历史过程中,来自美国的核讹诈曾严重威胁了我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主权。对此,毛泽东主席沉着冷静,多措并举,领导我国应对和打破了美国的核讹诈,维护了我国国防安全和主权完整,增强了民族自信,维护了世界和平,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远见卓识和治国安邦之道。(@思想火炬)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茅台前董事长受贿物40多人点1天1夜;4名干部因“土坑酸菜”被追责(3.17)

  【晚报】刘鹤主持金融委会议研究当前形势;无核酸报告 吉林女童因推诿就医死亡(3.16)
      【晚报】再爆料!武汉疫情疑似与美国相关;记者曝光双汇工厂乱象(3.15)
      【晚报】宝鸡千余份工程质量检测报告造假!涉及学校、医院、住宅(3.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