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三国领导人谈论普京身体状况;新版诊疗方案将Ct值标准下降引热议(3.20)

2022-03-20 17:47: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20)

  【今日聚焦】

  【三国领导人谈论普京身体状况】据路透社19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日前在接受日本东京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时说,现年69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身体健康,头脑清醒,“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据报道,自乌克兰战事爆发以来,英国首相约翰逊曾暗示普京“不理智”,荷兰首相吕特则公开称普京“完全陷入偏执”,对此卢卡申科说:“西方领导人应该把这种愚蠢的、虚构的想法从脑海中剔除。”(参考消息)

  【一个数值的变化引发热议:新版诊疗方案将Ct值标准从40降到了35意味着什么?】本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发布。相较于第八版,第九版诊疗方案优化了病例发现和报告程序,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进一步提高病例早发现能力。新版诊疗方案中,一个数值的变化引发了热议,那就是Ct值标准从40降到了35。那么什么是Ct值,这次数值的调整意味着什么呢?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疾病科主任医师李侗曾称,国外已经有很多地区,就把它界限放到(Ct值)35,就是说(Ct值)35以上,我就报告阴性,或者是报告未检测到。国外甚至有的地方把这个放得更宽,(Ct值)30以上都可以认为它没有传染性。它并没有追求找到所有的感染者,它更关注的是要找到这些重症的病例,去判断哪些人是需要住院。我们是要维持一个动态清零,当我们发现一个感染者的时候,比如(Ct值)35到40之间,我们还会考虑他是阳性的,我们对他去进行流调,尽量找到所有的感染者,这样避免疫情的扩散。新版方案Ct值由40降至35,该转变强调的是轻症经过一段治疗后,解除隔离和出院的标准。而该决定背后的临床经验总结,几乎涵盖从疫情初期到当下的两年多时间。(央视新闻)

  【2021年结婚登记数据跌破800万对大关,创36年新低】近年来,我国结婚人数持续减少、结婚平均年龄日渐增长、单身群体日益扩大、出生人口持续减少等问题,备受关注。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国结婚人数有何变化?民政部最新发布的统计季报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结婚登记数据为763.6万对。这是继2019年跌破1000万对、2020年跌破900万对大关后,结婚登记数据再次跌破800万对大关。第一财经记者梳理数据发现,这也创下了1986年(民政部网站公布有1986年以来的数据)以来的新低,仅为2013年最高峰的56.6%。(第一财经)

  【红色资讯】

  【邓颖超纪念园获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为在三八妇女节到来时,从全国妇联传来喜讯,邓颖超纪念园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是淮安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邓颖超纪念园坐落在淮安市淮安区驸马巷内,是周恩来故居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03年3月5日对外开放,已接待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社会各界团体、外国友人等瞻仰观众近500万人次。近年来,邓颖超纪念园始终坚持保护、建设与利用并举的原则,致力于挖掘资源优势,服务巾帼品德教育,为促进新时代女性素质提升、推动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注重挖掘教育内涵,不断丰富展陈内容。精心策划的“春天的后面不是秋——邓颖超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图片展 ”“伉俪情深——周恩来邓颖超夫妇图片展”“永远的坚守——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邓颖超图片展”,充分展示了邓颖超的坚定初心和卓越贡献,为新时代女性学习、交流、提升开辟了生动课堂,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中红网)

  【政策风向】

  ◎对电商霸王条款“说不”!新司法解释宣告“签收即认可”无效

  ◎人社部: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严控省会城市规模扩张,入列国家发改委重点任务文件

  【社会时政】

  【山东42岁抗疫女医生突发疾病去世】记者从威海获悉,山东省支援威海临床医学检验专家白晓卉于3月20日6时45分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临床专家初步诊断系心源性猝死。白晓卉,女,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副主任,主任技师,研究员,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博士生导师,2021年当选“齐鲁最美职工”。作为省直支援威海核酸检测队队长,白晓卉3月9日凌晨4时抵达威海后,即带领4个工作小组,全力投入到繁重的核酸检测工作中,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承诺。(新黄河客户端)

  ◎俄军:再次对乌军事目标发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中国女留学生与父母失联19天,父亲:线上课程上线记录为6天前

  ◎官方通报辽宁一殡仪馆发生车祸致3死货车制动失灵导致失控

  ◎17岁学生工厂实习请假三次遭拒后死亡,家属称每天工作12小时,校方:他是自愿去的

  ◎“人类首次实战应用”!俄军缘此时在乌祭出“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警方回应“杭州地区现巨响”:未发生爆炸,怀疑是音爆

  【财经观察】

  ◎民生银行太原分行被罚1710万,六项违法违规被曝光

  ◎伊朗:原油凝析油出口量提高20万桶/天

  ◎美国“债王”:加息无法抑制通胀,加至3%还会让楼市崩盘

  ◎俄罗斯富豪遭“围剿”:财富蒸发800亿美元,迪拜成避险天堂

  ◎经济日报:多部门相继释放积极信号,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有基础

  ◎我国新型储能产业进入快车道 多地加速布局储能建设

  【疫情速报】

  【吉林新增2例死亡病例,原因公布】今天早上公布的疫情数据有2例死亡病例发生在吉林,其中的一位是高龄,另外一位也是年龄大于60岁,都合并严重的基础疾病,其中有一位没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他们的新冠肺炎病情本身不重,是轻型的,直接的死亡原因是基础疾病。焦雅辉表示,总的来看,医疗救治这项工作,我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并且医疗救治的效果在全球也是最好的。现在医疗救治工作整体来说非常顺利,特别是第九版诊疗方案发布后,国家卫健委指导各地对病例分类收治,这样更加突出了科学精准,普通型、重型以及有高风险因素的患者集中收治到定点医院救治,其他的轻型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采取隔离管理,目前各地基本上采用的是建设方舱医院来收治轻型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红星新闻)

  ◎31省份新增本土“1656+2177” 其中吉林“1191+303”

  ◎首批辉瑞新冠治疗药物通关 火速运往全国抗疫一线

  ◎吉林市21日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

  ◎北京东城新增2例感染者

  ◎廊坊第六轮核酸隔离点初筛阳性98例,霸州市初筛阳性102例

  ◎福建新增99例本土确诊泉州新增90例本土确诊

  ◎深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警方通报深圳男子大闹核酸检测现场:目前已被行拘

  ◎辽宁新增15例本土确诊

  ◎北京涉疫烤鸭店477人未扫码登记

  ◎百色零号病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学习园地】

  【向毛泽东学世界眼光】纵观毛泽东的一生,从来都是“胸怀天下,放眼世界”。少年时代,毛泽东熟读世界英雄传记并以此激励自己的壮志。青年时代,毛泽东指点祖国江山,创办新民学会以“改造中国与世界”为宗旨。延安时期,毛泽东主动与外国友人接触和交流,向外部世界介绍中共及其革命。新中国成立后,顺应世界局势发展变化之趋势,从创建独立自主的新型外交到确立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再到提出“三个世界”划分理论,毛泽东总能审时度势,制定出适应国情、世情的中国外交政策。毛泽东大胆提出“向外国学习”的口号,并且提出“一切民族、一切国家的长处都要学”,正是在他的倡导下,中国大规模引进外国先进技术,夯实了中国的经济基础。具有世界眼光是毛泽东领导中国革命、开创中国外交事业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党史频道)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患癌老人就医被要“待死证明”?官方通报;村书记等人顺手牵羊事件 后续来了(3.19)

       【晚报】多地发布超龄农民工清退令引关注;我们怎么办?普京再发电视讲话(3.17)
       
【晚报】茅台前董事长受贿物40多人点1天1夜;4名干部因“土坑酸菜”被追责(3.17)

  【晚报】刘鹤主持金融委会议研究当前形势;无核酸报告 吉林女童因推诿就医死亡(3.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