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邓炳强首次以保安局局长身份撰文 强调坚定维护国家安全

2021-07-21 08:06:3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20日)首次以局长身份撰写文章,他表示,会坚定不移配合特区政府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港澳事务。

邓炳强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邓炳强表示,近年有“反中乱港”分子利用曾经存在的选举制度漏洞,进入特区的政治体制,破坏香港的宪制秩序,企图瘫痪立法会的运作,阻挠特区政府施政。2019年年中开始,“黑暴”在香港肆虐,外部势力及其在港的代理人兴风作浪,利用媒体及文化艺术等界别,以“软对抗”的方式美化暴力,灌输“港独”意识,挑起市民对中央及特区政府的仇恨,甚至一度出现“颠覆势力”,“以所谓的‘揽炒’,妄想能够胁迫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他强调,这些经历突显“一个安全稳定的香港,并非理所当然的事”。

  他又称,香港国安法威力有目共睹,暴力行为锐减,昔日“港独势力的领头羊”败走香港,逃避法律责任,或宣告退休,他认为危害国家安全的滋事分子大为收敛,香港的秩序得以恢复。

  邓炳强提到,完善选举制度令妄想危害国家安全的分子不能再以选举走进宪制从而损害国家和市民利益,直接消除对香港社会稳定及国家安全的隐患。他认为,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确保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特区长治久安,但他与保安局不会松懈,更会坚定不移地配合特区,实现《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有关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要求,包括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港澳事务。

  文章最后,邓炳强表示,保安局和辖下的所有纪律部队上下一心,准备就绪,全力以赴守护香港,以迎接即将举行的三场重要选举,以及特区政府回归祖国25周年相关活动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顺利进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