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扶贫办:过去5年减6853万贫困人口 创减贫史最好成绩

2018-03-07 19:31:04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刘永富.png

  海外网3月7日电 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和显著成绩。有几个显著成就,一是创造了中国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过去5年共减少6853万贫困人口,年均减少1370万贫困人口。16年第一次出现贫困县总量的减少,贫困县减少了150个。

  第二,加快了贫困地区的发展,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得到了显著改善,贫困地区生活生产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贫困地区建立了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异地搬迁退耕还林,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第三,构建了全社会合力攻坚的强大合力。第四,创造了中国特色的脱贫攻坚制度体系。(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文字实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