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黑龙江省长解释龙煤欠薪 正背水一战

2016-03-13 15:25:58  来源: 中国经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标题:陆昊解释龙煤欠薪 正背水一战

  本报特派两会记者 索寒雪

  3月12日,两会还在召开期间,有关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拖欠工人工资一事,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北京主持召开了说明会。

  龙煤集团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煤炭企业,企业职工约25万人,从2012年,煤炭价格进入到下行通道开始,龙煤集团就出现了亏损。

  龙煤集团经营问题逐年彰显,从2015年9月开始,龙煤实行精简机构,职工分流。

  而煤炭行业也是去产能,处置僵尸企业的重点行业。

  由于牵涉安置职工众多,因而龙煤集团受到关注,不久前人社部部长尹蔚民透露,他认为龙煤集团将职工安置到农业和林业的做法非常可取。

  与此同时,在今年两会上,黑龙江省省长陆昊也表示没有拖欠龙煤集团职工的工资。

  但是,对陆昊的说法持反对态度的人士指责,陆昊所讲不实,龙煤集团双鸭山公司的职工收入被拖欠。

  为此,陆昊在两会上做出了声明。

  陆昊表示,黑龙江省政府继续支持龙煤集团盘活资产和投资权益、筹措资金,支持企业克服困难,全力及时发放职工工资。龙煤集团要按照工作部署和工作情况报告的那样,不拖欠正在运行的煤矿井下职工工资,同时尽力集中调度资金,解决地面职工工资拖欠问题。

  同时陆昊也意识龙煤问题存在的复杂性。

  他表示,“黑龙江省委的财力就300亿,龙煤每年的工资就100亿,如果真正出现资金链断裂,全部停产,先不说安全和稳定的问题,我们省级政府都没有财力来救龙煤。”

  “所以看出了潜在重大风险,就必须断然采取改革措施,去年九月我们痛下决心的时候,不完全是主动因素,因为实实在在到了过不去的关口。”

  2015年9月,龙煤集团采取了人员分流政策。

  今年年初,黑龙江省长陆昊在该省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则提到,“坚决打好龙煤集团改革生存攻坚战,推动龙煤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大力精简管理机构、2~3年内组织化分流安置5万员工。”

  龙煤集团要按照工作部署和工作情况报告的那样,不拖欠正在运行的煤矿井下职工工资,同时尽力集中调度资金,解决地面职工工资拖欠问题。

  昨天黑龙江省长陆昊在京召开工作会强调,龙煤集团目前仍拖欠职工工资,不少职工生活遇困难。龙煤集团要及时报告拖欠工资真实情况,尽力解决工资拖欠问题。再发生重要信息报告不实情况要严肃处理。

黑龙江双鸭山近况:民众讨薪 警车出动(现场实拍)

黑龙江双鸭山近况:民众讨薪 警车出动(现场实拍)

黑龙江双鸭山近况:民众讨薪 警车出动(现场实拍)

相关链接+

黑龙江省长承认龙煤集团拖欠工资 此前曾称不欠

黑龙江双鸭山近况:民众讨薪 警车出动(现场实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