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俞正声亲自谋划恒大结对帮扶贵州大方县脱贫 曾找许家印谈话

2015-12-19 16:22: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签约现场。

  新华网12月19日消息,当日,全国政协、恒大集团与贵州省政府在毕节市大方县举行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精准脱贫签约仪式。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项宗西,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出席签约仪式。许家印与大方县县长顾掌权代表双方签约。

  30亿扶贫资金投入创纪录

  毕节市大方县的389个村有175个贫困村,总人口110万贫困人口18万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扶贫开发任务非常艰巨。为深入了解大方县贫困情况,12月18日,项宗西、许家印、刘远坤一行走访了大方县各个乡村多家贫困户,并实地考察易地搬迁、援建学校等项目选址。

  根据协议,恒大结对帮扶毕节市大方县,用三年时间实现2018年底整县脱贫目标。为此恒大投入扶贫资金30亿,创下企业扶贫最大投入纪录。

  去年,万达集团也宣布将在5年投入10亿扶贫贵州丹寨县。但与位于毕节市的大方县相比,丹寨县产业基础、交通条件都较好,且人口只有大方的五分之一。可以看出,恒大此次对口帮扶大方县,规模和力度上均为空前,已树立起企业扶贫的标杆。

  五大措施精准扶贫

  在签约之前,恒大专门成立了由集团副总裁直管并兼任主任的扶贫办公室,并先后两次到大方县实地考察,才形成此次一揽子结对帮扶大方县的综合措施。

  据了解,此次结对帮扶措施包括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五大方面,将三年实现大方全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其中,恒大出资12亿进行扶持发展特色农业、畜牧产业、建设种苗基地等产业扶贫。而针对基本丧失生产生活条件地区的贫困群众,恒大出资12亿建设10处易地搬迁扶贫安置区,实现2万贫困人口易地搬迁。

  此外恒大将组织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吸纳3万人就业;出资5亿元发展教育扶贫,新建10所标准小学、10个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1所现代化职业技术学院,并建立“恒大大方教育基金”,提升贫困户技术能力及文化素养,达到“扶智”效果。

  对于特殊困难群体,恒大实施生活保障扶贫,出资2亿元,新建1所慈善医院;出资5000万元,为每人赠送1份万能险;出资5000万元,在县城新建1处敬老院、1处儿童福利院;恒大员工志愿“一助一结对、手拉手帮扶”贫困家庭的全部留守儿童、生活困境儿童和孤儿。

  值得一提的是,考察签约期间,恒大组织60辆大货柜车车队,为毕节市大方县的28万户110万老百姓,每一户都送去了食用油等慰问品。

  全国政协希望恒大创出扶贫样板

  习近平在11月27日至28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五个一批”工程,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全国政协一直高度重视毕节的扶贫工作,项宗西在讨论会上表示,他受全国政协委托来参加这次恒大帮扶毕节大方县的考察和签约活动,这些年来,历任全国政协的主席和副主席超过20位、有30多次考察过毕节。“全国政协希望恒大在毕节大方县创出扶贫样板,给全国精准扶贫做个榜样。这次帮扶可以说是俞正声主席亲自谋划、亲自安排的,他为了做好这件事情,亲自找许家印同志谈扶贫,‘点将’许家印同志,希望做好这个工作。”

  他还表示,恒大帮扶大方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领导的关心,也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这次扶持的规模之大、力度之大、领域之广,是空前的。“在这里,我代表全国政协提出三个希望和要求:第一,全国政协、恒大集团和贵州当地这三方要形成扶贫合力;第二,大方县要坚持外部帮扶和自身动力相结合,充分发挥当地主观能动性;第三,在实践中探索精准扶贫的新方法和新方式,把扶贫和新农村建设、新城镇化结合起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