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国防部回应南海换台湾:砍右手留左手你同意吗?

2014-03-27 21:52: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洁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中新网3月27日报道,在27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表示,所谓“中国应用南海换台湾”的言论非常荒谬。

  

国防部回应“中国应用南海换台湾”论:非常荒谬

  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

  此前在3月22日,观察者网就曾刊载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战略研究教授休·怀特发表此说法的文章《美国应与中国分享权力》,文中称:“40年来,美国的主导地位确保了亚洲的稳定局面,促进了它的经济增长,尤其是中国的经济增长。但如今,中国不断增长的实力在破坏旧的秩序……”

  怀特在文中承认,随着中国力量不断强大,美国可能要与中国分享权力。怀特也表示,虽然美国无法继续控制亚洲,但依然“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享主导权”。文中称,美国应以“先发制人”的外交手段将中国限制在亚太地区。他还在文中称亚洲需要一个新的机制,中美之间应该相互迁就,并通过和平协商来解决问题。但文中并未指出美国应该如何迁就中国,反而称“……中国最终控制台湾后,作为回报,中国要接受它不能对整个南海都保持领土扩张。”

  在今天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休·怀特的论调向新闻发言人耿雁生提问,询问中国军队如何回应这一说法。

  耿雁生回应称,有关的言论非常荒谬。中国对于台湾和南海诸岛都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它们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假如有人提出保留你的左手,作为回报要砍掉你的右手,请问你能同意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