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法新社竟称新疆暴恐与国际恐怖组织“谈不上有关系”

2014-06-25 08:34:0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疆暴恐事件频发,目前严打暴恐的战果也颇丰,但仍有外媒对暴恐的性质不予承认,依旧说三道四。法新社23日评价称暴恐是“文化镇压”、“高压安保”和“汉族移民”引发的,而不是恐怖组织的行为。美联社也引用恐怖组织成员的话,认为暴恐事件都是政府的错。但据各方消息,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境内的数百名“东突”分子正把目标锁定在新疆,实行暴恐行为。因此,严打暴恐势在必行。

  

新疆暴恐事件频发,目前严打暴恐的战果也颇丰,但仍有外媒对暴恐的性质不予承认,如法新社23日评价称暴恐是“文化镇压”、“高压安保”和“汉族移民”引发的,而不是恐怖组织的行为。美联社也引用恐怖组织成员的

  5月22日早晨,新疆乌鲁木齐文化宫早市发生多次剧烈爆炸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6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新疆自5月23日启动严厉打击暴恐活动专项行动以来,一个月内打掉32个暴力恐怖团伙,抓获恐暴团伙犯罪嫌疑人380余名,公开宣判315人,有6名民警在战斗中英勇牺牲或因公殉职。23日,新疆有关方面向《环球时报》透露,22日喀什莎车县公安局伊什库力乡派出所民警蔺宴将在工作中被恐暴分子突袭牺牲,年仅26岁,妻子又5个月身孕,所长邓峰也被砍伤。至此,在此轮反暴恐活动中牺牲的民警已达7人。

  新疆公布严打恐暴行动一月战果的消息引起国际高度关注,许多外国媒体在引述新疆官方说法的同时,仍然对严打暴恐活动说三道四。记者23日从相关渠道得知,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境内的“东突”恐怖分子正不断迫近中国边界,严打暴恐势在必行。

  美联社23日引用维吾尔一“流亡组织”成员的话称,是“政府对宗教的严控和文化的镇压”引发了动荡,仅去年一年新疆各地有约200人死于暴力冲突;中国政府还加大了“对网络上议论新疆问题的打压”。澳大利亚广播电台23日借机采访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分部学者玛亚·王,她称不怀疑维吾尔人袭击案增多是真的,但原因“很复杂”,有些暴力冲突是由当地的“争执”引发的,事件“真相很难说清”。

  实际上,新疆官方23日发布的新闻提供了诸多细节,显示暴恐活动罪证充分,形势严峻:比如,5月26日,和田市公安机关破获一暴恐团伙,缴获18箱制爆物品;5月29日,一可疑人员在阿克苏市购买火柴时被要求实名登记后,立即驾车逃离,接群众举报,公安机关迅速出警将其抓获并收缴爆炸装置;6月2日,沙雅县公安局打掉一暴恐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弓弩7把,弓箭3支,长剑1把。6月11日,和田市某暴恐团伙一名成员在遭追查欲引爆爆炸装置时被公安民警果断击毙;等等。不仅如此,暴恐分子还声称,“我们杀人、爆炸不分维吾尔、哈萨克、汉族,哪里人多,我们就在哪里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3日在谈到21日新疆叶城暴恐案件时说,暴恐分子将基层执法机关作为袭击对象,是对国家公权力的公然挑衅。希望外界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严打暴恐的专项行动。

  法新社23日称,新疆暴恐事件是由政府“文化镇压”、“高压安保”和“汉族移民”引发的,与国际恐怖组织“谈不上有关系”。然而,消息人士23日向记者表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境内的“东突”恐怖力量如今不但通过互联网、秘密派遣人员和接纳培训等方式影响中国,还开始直接向中国边界逼近,试图加大对中国境内暴恐势力的引导。据悉,5年前,数百“东突”成员及其家属前往巴阿边界的部族区:“他们多数是宗教人士和武装分子,与说类似语言的乌兹别克人和其他外国极端分子共用基地和杂居。其中,400名‘东突’分子已经成为颇具实战经验的武装人员。”从2008年至今,巴基斯坦政府在打击塔利班武装的行动中先后炸死多名“东突”头目,并且将俘获的20多名“东突”分子移交给中国方面。“不过,有一个不好的迹象,那就是这些‘东突’分子正在与中国接壤的巴基斯坦边界地区建立一个新的隐身地,试图打通一条潜回新疆的新走廊。”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在阿富汗的“东突”分子也有250人左右,塔利班指挥官称他们是“最好的战士”,这些人的特点是不好枪,而喜欢用刀剑杀人,他们的目标并非阿富汗,而是新疆

  事实上,在今年昆明火车站暴恐事件发生后,身居阿巴边界的“东突”头目阿卜杜拉·曼苏尔就发视频恐吓说:“与中国斗争是我们的职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