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跨国药企巨头赛诺菲被爆行贿503名中国医生

2013-08-09 08:56:14  来源: 环球网-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陶短房】一则跨国药企巨头曾向500多名中国医生行贿的爆炸性消息8日引发国际媒体的关注。路透社称,一名化名“培根”的匿名举报者对一家中国媒体揭露法国医药企业赛诺菲2007年11月前后向中国的北京、上海、杭州、广州79家医院的503名医生以“研究经费”名目支付药品促销提成近170万元人民币。报道称,举报人拒绝透露身份,但其所提供的资料信息令人相信,他可能是或曾经是赛诺菲中国分支机构的高级雇员。

  赛诺菲公司8日在给《环球时报》发来的声明中称,目前尚不能确认报道中所指的发生于2007年的事宜,已进行核实。声明称,该公司对于任何违背合规准则的行为始终抱以零容忍的态度。相关报道中所提及的上市后临床监测,是药物发展的重要阶段,在全球医药行业被普遍采用。

 

  不过,有报道称,在一些临床试验中医生可以因其付出的劳动而获得报酬,这被称为“研究费”,但虚假的“研究费”会被作为“行贿由头”,实质就是医生开药的“回扣”。

 

 

  路透社称,本月早些时候,赛诺菲曾表示,其在中国的多个地区办事处已接受中国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调查,这个调查旨在打击部门腐败和跨国企业的价格操纵。中国警方此前已因向医生、官员贿赂嫌疑,拘捕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的4名中国高管。彭博社称,中国发改委此前开展了针对60家制药公司的调查。英国《金融时报》称,赛诺菲承认,其在沈阳的分支机构日前被工商部门上门调查。阿斯利康公司在中国的分支机构日前也被工商部门上门调查过。

 

  赛诺菲公司总部位于法国,是全球最大的医药公司之一,世界500强企业。艾美仕市场调研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发布的《IMS中国医院药品统计报告》显示,不考虑药店零售渠道,对大于等于100张床位的大医院渠道数据的分析显示,2012年制药企业在中国市场大医院渠道销售额排名前十中,赛诺菲排第三,仅次于辉瑞和阿斯利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