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一首歌唱两次——我的看法

2018-03-12 14:32:52  来源: 顾秀林的微博的博客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img (38).jpg

  一、把美国的技术专利放进中国人吃的农作物中,没有经过任何有足够法律效力的程序准许,这是违反宪法的事件。违宪的事,不论干了几个十年,也不能允许它悄悄合法。我们不能允许利益相关者用既成事实要挟国家和人民。必须以【违宪】为准绳,停止继续吧转基因技术用在中国人民的食品上。转基因已经泛滥成灾了,拖延越长久,对国家和人民的危害越大。所以早停比晚停好,快一点比慢一点好!

  二、转基因有巨大危害是不可能长期掩盖的。中国官方搞全面推进转基因、一揽子全部转基因,即没有不留退路,也不留后手,是做一锤子买卖的做法,这是为什么?这难道不是用中国农业的前景押注,赌转基因技术和转基因科学【无害】吗?而转基因的危害很早以前就被科学家明确提出,并被后来的事实充分证明(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88d2520100kkc6.html  世界科学家致各国政府的公开信  2000-9-1 (2010-08-14 15:02:46)) 。从棉花——饲料——主粮三步转基因,是危害国家安全的重大错误!我国不能再一边放任非法滥种,一边随意批准有重大漏洞和重大危害嫌疑的转基因产品进口或者应用。虽然转基因已经泛滥,但是早一天停下来总比晚一天好!

  三、把中国的农业全部转基因,是美国的21世纪生物技术战略,是仅次于美国军事战略的第二大事。2009年10月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给美国国务院的报告,非常清楚地表明,让中国引领亚洲干转基因,是美国的全球战略,而中国给水稻批准安全证书一事(2009年),被美国驻华大使看做美国战略的一大胜利。(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88d2520102e7fv.html;  重发:泄露天机的25条,中国悄然引领农业之转基因革命 (2012-10-18 12:16:21) 按美国制定的时间表搞转基因农业,这是我国政府完全彻底的战略错误。这么重要的情报,为什么有关机构视若无睹?

  四、生物国防

  转基因技术的发源地美国,部署和实施了全球最严格的生物国防行动。美国种植了全球总数近半的转基因作物,但是有严格的种植规定,严格的应用规定,主要做饲料和工业原料以及燃料用;美国打算让转基因和非转基因农业【并存】,即用严格的隔离手段保护非转基因农作物不受污染。中国既没有让转基因和非转基因“并存”的条件,也没有这样做的打算和安排,转基因种子只要散布出去,在中国的条件下就不会让传统的非转基因品种再享有生存空间。这个极端危险的前景,为什么引不起政府相关部门的注意?中国为什么始终不采取任何生物国防行动,为什么不打算保护中国的生态安全和国家安全?是不是美国不允许?是不是“美中农业战略合作联合工作组”不批准?

  五、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从美国英国到法国德国,都有科学家站出来反对在农业中使用转基因技术。中国是一个十分可耻的例外。在中国【做生物】的人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哪怕只讲一句话,哪怕只是质疑。相反地,几次发生了院士联名上书事件,成群的院士以转基因利益集团的利益要挟政府,不让中国在转基因的道路上停下来。对比早在2000年的几十个国家800多科学家签署姓名的公开信,且转基因危害人类和环境的证据越来越多,时至今日,中国科学界无一人持反对转基因的观点,难道不是极端不正常的局面?人民大众反对转基因食品的愿望,难道不需要官方决策考虑了吗?激烈争执8~9年都没有结论,这难道是正常的局势?为什么至今还是不放开言路,不让全国人民对关系到自己安全的食品问题发表意见?

  其实归根结底只需要说一句话:立刻拉闸,停下来,一刀切!做一个老鼠终生食用转基因的实验需要两年,转基因之争已经拖延至第九年,这么长的时间可以做多少安全检测实验?为什么至今一个也不做?为什么官员可以在没有半个独立的安全性试验的时候,只用30年前20年前的陈词滥调为今天遍地转基因泛滥的事实打掩护?为什么无法掩盖的巨大危害摆在眼前,官员和主流科学家一面继续矢口否认事实,一面自己搞特供,用传统种子为自己种植无害的食物?

  中国的国家政策,难道可以只保护一小部分人,而不保护全体人民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