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吕永岩:用作安全监测的转基因样品造假被揭露

2017-12-31 14:22:42  来源: 吕永岩的博客   作者:jrry8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转基因大豆:Testbiotech指控转基因公司操弄风险评估

  翻译:jrry86;原文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1日;原文链接:https://www.testbiotech.org/en/node/2124

  (译者按:Testbiotech是德国的一家非政府组织独立科学研究团体,由于其注意到陶氏农科公司进行的动物喂养实验数据存在不一致的情形,于是要求EFSA允许他们接触完整的安全评估数据材料,但几个星期过去都没有得到许可,Testbiotech对此公开表示了抱怨。在长时间拖延之后,EFSA终于在最近提供了数据。经分析,陶氏农科和拜尔公司果然存在蓄意操弄风险评估的行为。)

  EFSA在长时间拖延之后,终于提供了数据

  根据Testbiotech的分析,很明显陶氏和拜尔操弄了它们的转基因大豆的风险评估数据。这个判断是基于对这两家公司提交给欧盟的风险评估数据所作的分析。结果显示陶氏在其大鼠喂养试验中使用了特殊的转基因大豆样品,只喷洒了比常规用量少得多的除草剂。而在大田试验中,拜尔则只使用了占农业实践中常用量一小部分的除草剂。

  在拖延了很长时间后,欧洲食安局EFSA本周才提供了风险评估相关文件。Testbiotech现在要求欧盟中止审批。

  拜尔和陶氏农科开发的转基因大豆各自可以抵抗三种不同的除草剂,包括草甘膦在内。在其喂养试验中,陶氏使用的转基因大豆在种植时特地只喷洒了两种相关除草剂,而且喷洒的量小于陶氏在其它大田试验中喷洒量的一半。至于拜尔,很明显他们只喷洒了农业实践条件下除草剂通常用量的约三分之一,而且该公司没有做任何喂养试验以评估健康风险。

  “对这些公司为其转基因大豆的风险评估提交的文件进行的分析,显示了其具有针对性的操弄模式。最可能的原因是这些公司意图隐瞒食用这些大豆带来的真实健康风险。它们的目标是使这些大豆被认可为安全,这样它们就可以上市盈利,”Testbiotech的Christoph Then说。“EFSA根本就不该接受这样的数据。”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说法,转基因大豆的健康风险可以独立于其所抗的除草剂之外单独进行评估。Testbiotech反对这个方法,因为它不足够,会引起误导。按照欧盟风险评估的指导政策,植物必须喷洒其所抗的除草剂。但如果不按照现实条件检测除草剂,那么这种风险评估就是有缺陷的。

  如果植物在大田试验中喷洒比常规耕作实践中的用量更少的除草剂,这将影响经喷洒而留在植物上的除草剂残留量。另外它还会影响植物组成变化,后者取决于喷洒在植物上的除草剂数量。这些变化会带来健康风险,比如增强过敏源或植物性雌激素的影响。这些风险既没有根据农药监管条例得到评估,也没有根据转基因监管条例得到评估。可即便如此,欧盟委员会在写给Testbiotech的信中已经宣布它要批准这些大豆。

  更多信息:

  关于转基因大豆风险的背景信息的最新版本(www.testbiotech.org/node/2066)

  解释大豆风险评估中存在的General问题的视频(https://www.testbiotech.org/en/limits-to-biotech/toxic-soy)​​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