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中医急救“不行”印象亟待破除

2013-08-14 22:53:09  来源: 百家合符   作者:向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平时我们急救总量超过县人民医院,但地震救灾物资大部分给了人民医院,中医急救能力有待得到更多部门认可。”甘肃岷县中医院院长任晓明说。

 

  地震发生以来,处在灾害中心的岷县中医院当仁不让在第一时间承担起抢救伤员的使命。截至8月7日,该院收治地震伤员618人,其中206人住院,还有19人尚未出院。“地震发生10多分钟后,中医院去地震现场抢运的伤员就进到医院,原先的病人很快自觉腾出病房。”岷县卫生局局长屈清泉说。

 

  “伤员救治全有中医药特色疗法参与,骨伤伤员大部分通过中医手法复位和后期中药外敷内服及针灸治疗,免除了手术的二次伤害,且康复快。”任晓明说。

 

  骨伤科目前仍有19名地震伤员住院,基本都采用熏蒸、穴位贴敷等后期康复治疗和黄芪猪蹄汤等食疗方法整体调理,状态平稳。

 

  92岁的包老太最让医护人员牵挂。“胸椎压缩性骨折,刚来时脸色铁青,现在好多了。”骨科马大夫介绍,考虑到年纪较大,只能保守治疗,给她配制了中药汤药,采取针刺、艾灸、按摩等手段配合黄芪猪蹄汤、黄花菜汤食疗。

 

  地震发生前,岷县120救护车运送的急救病人一直平分在中医院和人民医院,“我们的总量超过人民医院。”任晓明说,医院开展急救工作多年,能力并不差,但在有些部门的印象里,总觉得中医急救不行,这让他们很无奈。

 

  当然,面临突发大灾害,医院急救配套能力有限的问题也凸显了。“医院转运能力有限,这次地震大批伤员感觉转运不过来。”任晓明说,加上设备也不够,希望国家相关部门给予支持。

 

 

  推荐文章:

 

  马云:十年后三大癌症将会困扰中国每一个家庭

 

  http://www.baijiahefu.com/article/grow/news/2013-08-13/1000.html

 

  小儿推拿中内八卦穴的妙用

 

  http://www.baijiahefu.com/article/treatment/child-massage/2013-08-13/999.html

 

  妇产医生贩婴打破一种神圣的信任

 

  http://www.baijiahefu.com/article/grow/news/2013-08-12/988.html

 

  中医治癌是真正意义的积极治疗

 

  http://www.baijiahefu.com/article/explore/contend/2013-07-23/900.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