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创建“共富村”的构思

2021-08-06 11:27:41  来源: 乌有之乡推文   作者:王学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村”,全球各国理当共同营建和平相处,互助创业,共享财富的美好社会,这就是马克思所构想的共产主义社会。《中国共产党党章》确认这个崇高理想,那么一切改*革务必为更加有利于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而决策。

  我国奋斗共产主义社会,首先应该重视打好四个前提基础:

  1、人口总量要适度:适当减少全国总人口,避免对吃、穿、住、行等生活物质的过度消耗,以便节约和积累公有生产资料。

  2、学校教育要革新:进行知育与智育相结合的教育方式,培养更多即有知识又有智慧的各类优秀人才。

  3、人事管理要灵活:建立高学历人才与低学历人才的“双轨”用才机制,让青少年自由选择学业成才与爱好成才的个性化成才道路。

  4、工农科技要提升:着力工农业科学技术的创新研究,不断开发民族优质品牌,为推动国内外经济发展产生更大作用。

  只有人口适度、育才更好、用才灵活、科技提升,才能有效地创造与积累浓厚的公有生产资料,去规划共产主义宏伟蓝图。

  随着当今全球智能化科技和机器人的研制运用,社会财富创造将越来越快,只要实行社会主义公有制,全民福利待遇就能越来越好,实现共产主义供给制的美好生活不是遥远梦想了。

  民以食为天。农业为人类的原始产业,百业基于农业,无论人们从事何种职业,归根结底都在于为了吃饭生活,可见农业是个头顶大事。尚如农业衰弱而依靠进口农产品,就会处处仰人鼻息。我国是农业人口大国,振兴农业致富农民,事关天下太平,我们应当着力创建“共富村”。

  纵观我国农村几十年的发展,坚持走集体道路的一些农村都成了“共富村”,举例河南省南街村搞集体化、现代化农业与工业生产,迄今实现了青年就业本村化,家庭住房分配化,生活物资供给化,学子读书公费化,医疗养老保障化的美好生活。

  深层探析“共富村”的成功原因,除了村干部一心为公,坚持毛泽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之外,还在于市场经济竞争中,集体竞争的能力要比个体强,团结就是力量。

  我们有二种方式可以选择:一是具有优势的村庄率先重走集体化,缺乏优势的村庄暂时保留个体化。二是乐意参加集体化的村民就群干,不愿意参加的村民就d干。这种灵活的“自由选择”机制,将充分呈现振兴乡村的蓬勃生机。

  人民有无限的创造力。从奋斗共产主义社会的长远发展来看,搞集体化积累村级经济,就可有钱办实事,干大事,谋划规模化、现代化的高效农业发展。

  还会激励许多集体观念强的人回乡创业,发挥引领村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热情、智慧和干劲,从而在全国创建起更多的“共富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