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周建琨在大方县乡镇调研时强调:每个乡镇都要打造学习塘约经验典型

2017-06-27 17:31:06  来源: 微信“塘约道路”   作者:韩贤普 王纯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鼎新乡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6月20日和2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琨到大方县部分乡镇调研。他强调,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抓点做样,学好塘约经验,创造学习典型,夯实基层基础,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打赢“113攻坚战”。

  在贵州鸿嘉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和恒大帮扶羊场镇职工亲切交谈

  在黄泥塘镇“赶乡场”

  在清虚洞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周建琨先后来到大方县黄泥塘镇、理化乡、羊场镇、小屯乡、绿塘乡、鼎新乡、猫场镇、牛场乡、马场镇和对江镇等地调研。每到一处,周建琨都认真听取乡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级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学习塘约经验、集体经济发展、留守儿童关爱等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抓点做样,每个乡镇都要打造学习塘约经验典型,推动塘约经验在毕节落地生根、枝繁叶茂,结出累累硕果。

  与村民召开院坝会话发展

  与群众亲切交谈

  与猫场镇箐口村村民合影

  在猫场镇箐口村,当听到返乡创业大学生张凌介绍该村学习了塘约经验后,他和村支两委在带动全村群众走新路、谋发展的过程中,因地制宜探索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新路子,周建琨非常高兴。他指出,塘约经验要在毕节真正落地,必须要有大动作、大举措。塘约经验的根本是农村综合改革,村级党组织成立村社一体的合作社,发挥政治组织和经济组织的强大合力,健全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达到富帮穷、穷帮穷、共同致富的目的。但不管怎么改,都不能把农村集体所有制改垮了,不能把耕地改少了,不能把粮食生产能力改弱了,不能把农民利益损害了,这是农村改革不可逾越的底线。学习塘约经验,村干部和党员一定要带头迈出坚定步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一群众思想,当好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在鼎新乡调研

  在小屯乡了解基层文化建设情况

  周建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贯彻落实市委坚决打赢“113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中,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坚持大党建统领,推进大扶贫,夯实大安全,促进大发展。要强化火线入党,大力发展农村党员,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让广大党员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事业,成为农村工作的中坚力量,让我市农村特色更特、亮点更亮。要积极创新留守儿童管理新模式,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化监护人责任,严格执行“一月一家访、一周一电话”制度,推动留守儿童家访常态化。要探索农村党员包保留守儿童制度,让党员参与到留守儿童关爱全过程,确保农村少年儿童安全健康快乐成长。要做到知行合一,坚持认识论和方法论的统一,摸着良心、出以公心、不忘初心,超前思维、持续推动,不断深入深化、做细做实,做出样板,全面推进大发展。

  在绿塘乡参观彭练基陈列室

  在绿塘乡召开座谈会

  周建琨要求,针对目前汛期雨水较多的情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突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做好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水涝灾害突发事件的防范与处置工作,保证抗洪抢险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严防地质灾害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与刘国安亲切握手交谈

  居住在大方县高店乡大山村的86岁退休干部、原马场区委书记刘安国, 30余年来带动群众植树造林,先后获得了“全国绿色小康户”、毕节市“造林绿化先进个人”及毕节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周建琨在此次调研过程中,特地看望了刘安国老人,对刘安国多年来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嘱咐刘安国老人保重身体。周建琨强调,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是无穷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寻找镇村优秀老书记(支书)”活动,对他们竭诚为人民服务的事迹进行大力宣传,让各级干部学习他们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打赢“113攻坚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小屯乡老祖公豆制品公司生产的豆制品

  清虚洞一景

  市委办、市督办督查局、市扶贫办、市工商局、市卫生计生委及大方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