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贵州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到塘约村调研村改革发展情况时强调: 全力以赴打造塘约发展升级版

2017-06-26 15:12:53  来源: 安顺日报   作者:李晓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走进塘约村,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6月25日,贵州省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深入到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就塘约改革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塘约村产业发展和村庄建设,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统一、产业支撑再细化、基础设施再提升、组织建设再强化、工作责任再明确,全力以赴推动塘约改革发展再上台阶。

  要求塘约村努力走出一条种植生产和旅游观光相结合的农旅一体化发展路子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朱桂云,市领导尹恒斌、熊元参加。

  认真查看村道路沿线农业产业种植情况

  曾永涛十分关心塘约村产业发展情况,他边走边看,认真查看道路沿线特色蔬菜、经果林种植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曾永涛要求塘约村要在现有发展基础上,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努力走出一条种植生产和旅游观光相结合的农旅一体化发展路子。要加大植树绿化力度,高标准高水平打造整洁清爽、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村容村貌。

  座谈会现场

  曾永涛就下一步加快推动塘约村改革发展提出五点要求

  随后,曾永涛在塘约村委会议室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认真听取市、区、镇、村关于推动塘约村改革发展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支持以及塘约村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塘约村改革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塘约村在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整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推动塘约村改革发展是各级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安顺改革发展所需。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推动塘约村加快发展出思路、想办法,塘约村村支两委要认真研究工作短板和弱项,着力破解当前制约全村发展难题,全力以赴推动塘约改革发展再上台阶。

  参加座谈会的市领导

  曾永涛就下一步加快推动塘约村改革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统一。要保持思想定力,认真按照“党建引领、改革推动、合股联营、村民自治、共同富裕”的工作主线,加快推动塘约村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总结巩固提升塘约经验,真正做到上下齐心、言行一致。二是产业支撑再细化。要充分发挥村级合作社作用,聚焦农业产业化发展,按照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模式,加快推进羊肚菌和香菜等特色蔬菜种植,着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推动运输业、建筑业、手工制作业等产业加快发展,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致富门路。三是基础设施再提升。要围绕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美化绿化、垃圾污水处理等加快推动塘约村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短时期内展现出塘约村崭新面貌。四是组织建设再强化。塘约村要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抓好村干部“传帮带”和技能培训等工作,努力推动塘约村发展迈上新台阶;平坝区要按照“塘约+N”的工作思路,加快推广和发展塘约经验,助力全区脱贫攻坚。五是工作责任再明确。平坝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帮扶和统筹协调力度,列出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职责,加快推进塘约村项目建设,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努力推动塘约村产业发展实现大变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大提升,村庄环境整治实现大改善。

  与会人员认真作记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