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说人民与资本家的满意度

2021-08-22 17:14: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一点很明确,说真话是共产党人喜欢的,也是敌人害怕的,但同时也是国家最需要的。

  人民有满意的,也有不满意的。满意的,主要体现在,现在生活好了,建国之初的口号,“电灯电话,楼上楼下”实现了,而且是高楼大厦了,物资丰富了,不像以前物资匮乏,尤其是不挨饿了,不像前三十年,饿饭,吃不饱。这类观点的人应该相对较少。这些人中除了糊涂人,可能还有坏人夹在其中。不满意的,有三座大山,贫富差距太大,穷人太穷太苦太难,如果按照可比价格比较,发展了四十多年的今天,相当多的老百姓的收入,还不如前三十年,官员太腐败,社会太乱,人们的思想太乱。这是绝大多数人不满意的根源。关键是,如果走毛主席的道路到今天,中国老百姓绝对好于今天。

  多年以前,我碰到过一个农民,他对毛主席时代仍然是满满的赞美。为什么赞美,比较的结果。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农民,我不相信他能有多少文化。但即便没有多少文化,一些朴素的道理,尤其是现实的对比,仍然是很能教育人,警醒人的。

  那些满意的糊涂人,只能说,他们有些人被这些年洗脑了,有些则是头脑太简单了,太缺乏历史的常识,或完全漠视了历史的事实了,太不懂得社会是在不断发展不断前进的,不太懂得发展需要时间,不太懂得在一个和平的发展环境,不发展的越来越好,才是不正常的这样的道理。

  无可否认,满意的人中,还有富豪的官僚资本家和公知,富人都满意吗?未必。他们一样有满意的,也有不满意的。国家让他们富豪了,他们的钱财,多得他们几代人几辈子都花不完,他们过上了多数人过不了的好日子,他们可以享受多数人享受不了的美好生活,还可以随心所欲的玩弄穷人家的女孩子,还可以多妻(暗的)等等等等,他们当然满意了。

  为什么会不满意呢?他们许多人的财富来的太简单,太容易了,简单的容易的让他们提心吊胆,担心会有一天被清算,这是有些官员不断在强调,谁与资本家过不去,我就与谁过不去(听说有一个被抓了)的原因。此其一,其二,现在,虽说他们富裕了,但是社会风气却坏了,社会乱了,人心坏了,他们富了,安全感却没了,社会潜伏着巨大的危机。这让他们担心害怕。其三,他们觉得他们的权力与他们的财富不相符合,他们的财富应该让他们拥有更多的国家权力和实力地位,包括话语权等等。遗憾的是他们的目的还没有达到。只是恐怕也很难达到了。其四,共产党的领导还在,这是他们最担心害怕的。他们害怕,如果一旦共产党醒了过来,重走毛泽东的道路,他们的财富特权与享受就会烟消云散。这也是现在腐败的富豪的官僚和暴富的资本家们仍然在明里或暗里疯狂地反党反社反毛反国的原因所在。

  有了这么多的不满意不放心和担心害怕,于是,这些年,不断有资本家,当然还有官僚,纷纷把自己的老婆孩子财富转移国外,有些人甚至暗地里还拥有许多国家的护照(陈良宇胡长清不就是这样吗,是不是只有他们才是这样呢?)。有说,中国每年外逃的资金高达四五百亿美元,中国过去十年非法资金外逃12500亿。这还是2014年的数据,现在是多少呢?那个给美国捐款就是不给中国捐款的姓潘的叫潘石屹不是已经卖光了国内产业要跑了吗?

  如果改得穷人不满意,富豪也不满意,只能说,我们的政策,我们的做法,我们的路线,都存在着问题。如果两头都不满意,穷人不满意,富人也不满意,是不是很糟糕啊,是不是就非常值得国家警醒,非常值得国家反思啊。

  有一点我们需要搞清楚,中国的财富,包括转移到外国的财富,都是中国劳动人民辛辛苦苦创造的,不是资本家创造的。资本家的作用和意义,就是剥夺人民,对国家和人民巧取豪夺,赚取巨额利润。第二,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人民才是主宰国家命运的主人。第三,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而决不能为资本家和制造资本家服务。第四,为资本家不为人民的结果,是国家不可能稳定,人民不可能满意。第五,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能够稳定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让中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让中华民族自豪,让中国人民在全世界扬眉吐气,挺起胸膛。

2021.8.2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