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列宁开天辟地的八大贡献——纪念伟大导师诞辰150周年

2020-04-23 09:40:13  来源: 新历史求真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2020年4月22日,是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同志诞辰150周年的纪念日。

  但在这个重要的日子,我们的主流媒体竟然是如此的静悄悄。唯一看到的最高级别的报道,是北京大学举行了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学术研讨会。

  而在民间层面,广大网友掀起了纪念列宁诞辰的新高潮。

  有的专家学者写出了理论深刻的文章,像汪晖老师的《革命者人格与胜利的哲学——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郝贵生老师的《为什么列宁主义这把刀子丢不得?》、胡澄老师的《列宁主义旗帜永远不能丢!》等;有的红色网友,写出了饱含深情的纪念文章,如工农之声的《今天的孩子,已不知道列宁……》、萧刚的《中国共产党人要认真学习列宁主义》等,还有一些用心的网友,制作了纪念列宁的图片和视频……

  这些对列宁的纪念活动与近些年来更加热起来的“毛泽东热”紧密相连。

  列宁以其光辉而短暂的一生,为全类的解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在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共产主义等各个方面都取得非凡成就,被全世界的共产主义者普遍认同为“国际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导师和精神领xiu”。

  是列宁,写出了那一篇篇光辉著作,如《俄国资本主义的发展》、《怎么办》、《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马克思主义和修正主义》、《第二国际的破产》、《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国家与革命》、《四月提纲》、《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左派”幼稚病》等,今天仍然是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发展ge命斗争的理论基础。

  是列宁,研究了资本主义发展到帝国主义阶段的规律,创造出了帝国主义理论,成为在新条件下,无产阶级继续ge命的宝贵理论财富,并为今天我们认识世界格局提供了丰富养料和理论启迪。

  是列宁,在1915年8月,率先提出了“一国胜利论”: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马克思主义创始人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在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同时发生。列宁把科学社会主义原则与帝国主义时代的实际相结合,认为在帝国主义国家的薄弱环节——俄国,首先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是可能的;首先建成社会主义也是可能的。

  列宁提出一国首先建成社会主义的观点,突破了马克思和恩格斯提出的发达国家共同胜利说,创新了社会主义革命的路径理论,这是对无产阶级解放事业的伟大贡献。

  是列宁,明确表示反对伯恩施坦的xiu正主义,要求把党建设成一个以“职业革命家”为先锋核心、有着严密组织纪律的机构,从此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有了强大的“工具”和“抓手”——这也成为日后各个共产党的建党原则。

  是列宁,坚持了马克思的无产阶级bao力革命理论,与xiu正主义分子作了最坚决地斗争,反对教条主义、宗派主义和议会幻想:工人阶级要以bao力推f资产阶级的政quan,只有进行wu装斗争才能夺取政quan,使无产阶ji上升为统治阶ji。

  在1915年9月,列宁主张应把帝国主义战争转化为阶ji战争,呼吁工人阶ji借机发动内战夺取政quan。

  他高瞻远瞩,力推举行武装起义;他亲自指挥了影响世界历史进程的十月革命,建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第一次使马克思主义由理论成为现实,开辟了人类的新纪元。这种社会主义从开始的一个苏联发展到50年代的东欧、亚洲的十几个社会主义国家组成的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阵营根本对立的强大的社会主义阵营!

  是列宁,在取得政权后,迅速颁布了《和平法令》和《土地法令》,实现社会主义民主选举,并建立红军,战胜了白俄的反抗与帝国主义国家的武装侵略。

  列宁通过工业化和农业集体化,为苏联在二战中的胜利奠定了强大的物质基础:他提出了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初步建立了苏联的公有制经济基础,国有化了所有大中企业;他提出了“共产主义就是苏维埃政权加全国电气化”;他建立起了免费的全民医疗体系,重视提高民众的识字率,支持妇女权利,正确处理民族问题,支持星期六义务劳动,高度赞扬它是“伟大的创举”……

  苏联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极大鼓舞和推动了全世界一切被压迫阶ji和一切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的斗争,它至今仍然是指导无产阶ji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行动指南。

  是列宁,成立了共产国际,极大推动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在全球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成立初期的许多功绩与共产国际的支持是不可分割的,共产国际的积极作用是主要的。

  是列宁,较早发现了党内存在的官僚主义问题,他要求每一个党员在每个地方,都要战胜所有的困难和所有的资产阶级风气、传统和习惯!他在党的委员会组织的庆祝列宁诞辰50周年的晚会上说:一些政党有了骄傲自大的可能,这往往就是失败和衰落的前奏……希望我们的党永远不要落到骄傲自大的地步。

  毛主席说,列宁主义,一是在世界观上——唯物论和辩证法,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二是在革命的理论、革命的策略方面,特别是在阶ji斗争、无产阶ji专政和无产阶ji政党等问题上发展了马克思主义。

  毛主席的这个评价,无疑是对列宁同志的历史功绩的经典概况!

  今天,虽然表面上看来,20世纪那种风起云涌的革命时代已经远去;但国际社会存在的各种矛盾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加了,特别是在今天全球面对重大疫*情危机之时,各种矛盾更是凸显出来了。

  未来怎么走?

  在列宁那里,我们找到了新的答案!

  那里有压迫,那里就反抗——在毛主席那里,我们也找到了新的答案。

  英特纳雄耐尔一定会实现!

  全球范围内的共产主义运动高潮的曙光已经降临!

  红色卫士

  2020年4月22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