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

2019-10-23 08:55: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史长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已于10月2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8点档首播。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在榜样中有这么一个老兵的故事,他是湖北省来凤县一位离休干部,一直过着平凡的日子。直到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人们惊讶地发现,这位低调的老人原来是立下赫赫战功的大英雄,他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本色英雄”。他就是张富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我们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在诱惑面前不忘记初心,坚定信念不动摇。也要学习他的默默奉献的为民情怀,更要有心系于民、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的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让为民服务在实践中得以实现。

  以榜样为镜子,争当时代表率。在榜样中,有这样一位“吃亏”书记,他叫李连成。他黝黑瘦小、走起路来却步步生风,他有一句著名的口头禅:“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虽然叫他“吃亏”书记,他却有实际行动救民于水火,用“城市有啥,俺有啥”诠释了最朴实的“乡村振兴战略。” 以榜样为镜,要在思想上有真触动,在不断发掘榜样、学习榜样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精神境界。更须在行动上有真落实,在工作中要敢于扩展思路、敢闯敢拼,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争做时代的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担当使命。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要将“榜样”传递给我们的这颗火种,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我们不仅要向他们致敬,更要汲取榜样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悟初心使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