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陈建阳,你就是八市最靓的仔

2019-06-06 14:49: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文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六一,当大家还沉浸在儿童节的欢乐氛围时,有位93岁的老人家在八市摔倒了,大雨瓢泼中,海鲜哥见状,二话不说及时救起老人。有网友将此事用手机拍摄并将视频传播到网上,获赞无数,不少人纷纷在底下留言,这种正能量值得传播。(腾讯网)

  今天,人民日报点名表扬,陈建阳,谢谢你。

  一条助人为乐的新闻获赞无数,侧面反映出碰瓷儿事件频发的社会人们对摔倒老人施以援手的顾虑,但同时,又反映出大家对不怕被讹诈,积极行善的人的赞赏。

  中国有句古话叫远亲不如近邻,亲戚虽好,但是远水不解近渴,不像邻居在我们需要时能够互相帮助。同理,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摔倒的是我们的老人或者就是老年的自己,摔倒的那一刻,亲人不在身边,路边虽然人来人往,但是没有人帮助我们,那我们该是多么的绝望。谁不想风雨中有人能帮自己一下呢?陌生人的善意胜似亲人的温暖守护。

  事件的另一方,老人的子女到来后,对陈建阳万分感谢,第二天登门道谢,没有提出一点点无理要求,让旁观的众人心安,大家助人为乐的信念更强了一点,在这起事件中,陈建阳是好样的,老人及其子女也是好样的。

  但是是能想到,就在去年,古道热肠的陈建阳曾被“碰瓷” 讹钱,最后由于道路有监控,轻松化解,如果路边没有监控,那么,希望目击者不要沉默,勇于作为和作证,做见义勇为的施助者、见证人。暴风雨输给了你,陈建阳。

  陈建阳,谢谢你,谢谢你有一颗即使遭受欺骗,依然不改赤诚的初心,谢谢你让我们看到社会还有希望,人间依然值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