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司机“中招”,都是隔夜酒惹的祸

2019-06-05 09:05: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毕国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成都交警七分局一大队民警在天府大道南段执勤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缓缓向执勤点开来。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酒后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经调查,驾驶司机是前一天喝的酒,他自以为前一天晚上喝的酒没有什么问题,就心存侥幸,驾驶大货车上了路。(6月5日 天府早报)

  俗话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大多数驾驶员都误认为睡一觉就不会再存在酒酒驾了,然而隔夜酒依然测出酒家的结果令自己后悔不已,并表示确实不知道“隔夜酒”居然还会有这么大威力,一直认为头一天晚间喝多了,一觉醒来就万事大吉了。

  酒驾认定的标准“不看时间,看含量”,判断一个驾驶人是否酒驾,并不以酒后休息了多长时间或是多久之前喝的酒来判断,而是要根据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一旦酒精含量超过了标准,那么就会被认定为酒驾。隔夜酒驾车是否构成酒驾要因人而异。如果头天晚上大量饮酒,不要心存侥幸,第二天不要开车,“隔夜酒”有可能仍上头。

  其实隔夜酒危害很大,根据法律法规规定,不论是何时喝的酒,只要是驾车时体内酒精含量超标,就涉嫌酒后驾车。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主要取决于酒精摄入量及个人体质差异,个人代谢速度不同。有的就算过了一整天,酒精也没有完全从身体中排出,仍会影响驾驶员的精神状态,这时候驾车危险系数就很高了。

  酒精在人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因人而异,有的人一两个小时后就可以排空酒精,有的人可能需要一天,并无统一答案,贸然上路就会变成危险的“马路杀”,因此,“隔夜酒驾”的危害不容忽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