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吴尚达: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遗憾

2017-12-31 11:03: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记得爸爸病重期间跟我说:"我一生没有别的遗憾,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听党的话,没有南下。’”

     1949年,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以排山倒海之势取得了一个个伟大的胜利。那时的口号是:“打到南京去,活捉蒋介石!”“军队向前进,生产长一寸。”解放区的人民,欢欣鼓舞,掀起了支前和生产热潮。

  爸爸说:上级党委通知:南常丰村吴廷祜和胡老帅二位同志请于x月x日到区上集合,准备南下。我一听,楞了一下,那时,你才十来多岁,你弟弟才两岁,你娘又不结实……我犹豫了。跟你娘一说,她先落了泪。我到了区上,党组织负责人对我说:吴廷祜同志,这次南下开辟革命工作,是党交给你的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你是党一手培育起来的农村革命干部,你一定不会辜负党对你的信任和期望。我低头不语……就这样庸庸碌碌地在农村生活了一辈子。

  南下的 事,爸爸从来没有给他的儿女们说过,只是从南下回家省亲的胡老帅大爷和爸爸的谈话中我才知道。他临终前,又提起他这一生的憾事,作为对儿女们的遗嘱,就是:听党的话、服从组织安排、为党工作。                                                                                                                                                                                            2017年12月3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