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12月18日是雷锋诞辰77周年的日子,怀念英雄辈出的毛泽东时代

2017-12-18 18:40:20  来源: 微信“红星燎原”   作者:小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他

  生于旧社会,长在新中国,当过农民,做过工人,在红太阳普照下,成长为一名革命战士!

  他

  没有干过什么叱咤风云的大事,日记里记载的都是生活琐碎,反而是这些小事如娟娟细流一样滋养品德、浸润人心……毛主席两次为他题词,五次给予赞扬,并向全国发出嘹亮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

  12月18日是雷锋诞辰77周年的日子。主席的提词闪金光,英雄的名字传四方!

  雷锋一生忠实地践行毛主席的教导,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而毛主席则谦虚的说“我也要向雷锋学习!

  毛主席以身作则,全国人民齐响应,好人好事蔚然成风,助人为乐比比皆是,是一滴水就要滋养一寸土地,是一缕阳光就要照亮一分黑暗,每个人都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投入到人类最美好的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

  可是随着历史虚无主义向中国渗透,不知何时起,学雷锋成为了一种形式主义。“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来了四月走”,一句顺口溜道出了当下学雷锋的现状。这种做法与其说是在弘扬雷锋精神,倒不如说是在作秀!

  雷锋把自己比作革命的螺丝钉,低调平凡却不失伟大。而有的人装模作样学雷锋,恨不得自己是一颗钻石,让所有的聚光灯照亮自己,用假仁假义包装个人形象,沽名钓誉,洗脱搜刮民脂民膏时身上沾染的铜臭!

  有人投资2100万制作了一部动画片《雷锋的故事》,只有30集,却做成这种不伦不类的样子,画面中描述的是:“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画面却生硬单调,把人物塑造得像“假人”。

  看到这种粗制滥造的动画片,再想想曾经制作精良的小人书,就知道哪个是在正面宣传英雄榜样,哪个才是为人民服务的文艺作品!

  雷锋精神与自私自利者信奉的利己主义格格不入,他们就气急败坏,说雷锋是傻子、是骗子!还别有用心的把雷锋形象丑化成这般样子!

  这和污蔑所有英雄如出一辙,诋毁是他们惯用的伎俩。某地方如果有军人、警察和公务员因公殉职,甚至还会有人跳出来说“死得好”,这些跳梁小丑,哗众取宠!

  好人好事、助人为乐成了一种稀缺的资源。老人摔倒,扶不扶的问题还要公知精英们论证几个回合才能谨慎地得出回应。想到曾经毛泽东时代,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真是对这种畸形现象一个莫大的讽刺!

  毛泽东时代之所以英雄辈出,是因为新中国是以集体为基础构建起来的社会,人人平等,彼此信任资本主义国家学不了雷锋,就是因为私有制使人们之间变得疏远、冷漠,同时恶化人际关系,破坏了社会和谐。

  如今中国的物质条件越是丰富,越要提防“和平演变”和“修正主义”,“雷锋精神”是毛泽东思想的一面旗帜,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22年,是雷锋生命的长度;但77年,绝不是雷锋精神的寿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