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简报

2017-11-21 08:28:39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   作者:IR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于2017年11月2日至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会议主题是“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100周年:共产主义运动的理念,复兴反对帝国主义战争、争取和平与社会主义的斗争”。

  来自103个共产党和工人党的34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进行了以下议程:

  Ⅰ.各党的报告

  围绕着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的主题,所有参会党都提交了自己的报告。其中强调了以下基本问题:

  ——在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100周年之际各国的庆祝和纪念活动;

  ——对共产党和工人党为在全世界复兴争取社会主义的斗争的战略和策略的建议,加强反对反共主义、反苏主义和恐俄情绪的斗争。

  ——就导致苏联反革命政变、社会主义阵营瓦解的政治错误,各国的科学研究,并相互交换观点。

  Ⅱ.接受3个新成员加入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工作组(根据第18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的决定)

  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批准工作组吸收3个新成员:

  中国共产党、匈牙利工人党、朝鲜劳动党。

  更新后的工作组名单:

  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巴西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古巴共产党、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希腊共产党、匈牙利工人党、印度共产党、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伊朗人民党、朝鲜劳动党、黎巴嫩共产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巴勒斯坦共产党、葡萄牙共产党、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南非共产党、西班牙共产党、土耳其共产党、乌克兰共产党、越南共产党。

  Ⅲ.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的最终文件和呼吁

  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通过了呼吁书。

  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要求工作组进一步讨论:尽快将新成员添加到“团结网”名单(Solidnet List),尽快刊登各党提交给会议的报告。

  鉴于2018年是希腊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第19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同意了该党要求主办第20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的建议。

  来源:Solidnet

  翻译:mud cake

  转载请附带二维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