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绿马甲”映出韶山景区热情

2017-09-27 11:12:23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荆莹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作者 荆莹莹)来到韶山景区,人们会发现身边有几种色彩交相辉映:天空上纯净的“韶山蓝”、桂子时节的“金秋黄”,还有身边处处可见的“志愿绿”。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布于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南岸私塾、毛泽东同志故居等服务场所,这一抹“志愿绿”已经融入到景区的日常生活,为游客带来便利与帮助。

  毛泽东广场前,游客怀着信仰祭拜毛主席;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前,游客们秩序井然地领票参观……景区里,游客们文明而和谐。志愿者们使得景区变得不大一样:环境整洁,游客秩序井然,许多有特殊需要的游客都能受到志愿者的帮助。

  “志愿者服务既是我的工作,又是我的爱好,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专业知识为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喻莹说道。喻莹从事景区志愿服务工作已经有半年的时间,在景区里,经常看见她耐心地解答游客的咨询,解决游客的各种问题。更多的时候,她还要观察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便为游客提供更多更周到的服务。

  

  志愿者为游客解答问题 陈帅 摄

  

  文明旅游 率先垂范 陈帅 摄

  

  志愿者就是美好环境的维护者 陈帅 摄

  

  为小朋友擦拭伤口 陈帅 摄

  穿梭在景区的“绿马甲”只是韶山核心景区的一个缩影。目前,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已在省志愿服务网上组建了志愿服务团队,共有备案登记的志愿服务人员540余人,注册志愿者456人。

  

  志愿者为游客解答问题 陈帅 摄

  9月21日,两位外籍游客因找不到去游客换乘中心的车而滞留南岸私塾。志愿者黎琳耐心询问游客,得知游客的困难后,用流利的英语回答了游客的问题,得到了游客的夸赞。黎琳是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的一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韶山的游客来自五湖四海,很多外籍旅客到这里可能一时没有头绪,加之语言的难以沟通,我大学学的是英语专业,在志愿服务中我要用专业的知识为更多的外籍游客解决困难,更好地提升景区的志愿服务水平。”

  如今,在韶山核心景区处处可见那一抹“志愿绿”,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塑造着伟人故里的文明品格。“志愿服务在我而言,是一种鼓励,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让景区变得更加美好。”喻莹笑着说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