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狼牙山五壮士"名誉受侵犯案在北京市西城区法院立案

2015-09-02 15:30:32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17日上午,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赵小鲁律师到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提交了“狼牙山五壮士”后人葛长生、宋福保诉《炎黄春秋》前执行主编洪振快严重侵犯“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权纠纷一案的立案材料。8月25日上午,赵晓鲁律师事务所接西城区人民法院谢法官电话,称该案正式受理,并与次日拿到立案通知、缴纳诉讼费用。

  此前,7月24日,在北京举行了“维护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授权仪式”。“狼牙山五壮士”葛振林之子葛长生、宋学义之子宋福保,“狼牙山五壮士”所在连连长之子、“狼牙山五壮士班”第20任班长刘宏泉,授权委托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赵小鲁律师、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立华,就狼牙山五壮士名誉侵权起诉洪振快。曾经在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战斗过的诸多八路军高级将领的后代,解放军原副总长张黎上将,国防大学原政委赵可铭上将,还有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仪式,坚决声援对洪振快的正义起诉,愤怒声讨反共汉奸势力搞历史虚无主义的罪恶。

  相关阅读:

  赵小鲁:关于维护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案的问答录

  维护"狼牙山五壮士"名誉起诉:向全国同胞发出《倡议书》

  【原编者按】70年前的今天,日本天皇裕仁发布诏书,宣布法西斯日本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终于取得了胜利。今天,在这个值得纪念的“8.15”之日,著名抗日英烈“狼牙山五壮士”的后人们,正式向有关法院提起了保卫“狼牙山五壮士”英雄群体形象和名誉的诉讼,并且向全国同胞发出了“维护英烈名誉、振奋民族精神”的《倡议书》,一场与历史虚无主义斗争的新的战斗打响了!同胞们,行动起来,签名声援、积极支持,坚决打赢这一仗,为保住我们民族的存亡之根、发展之源和未来之本,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量!

  维护“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授权仪式在京举行

  7月24日上午,由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昆仑策研究院、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等社会团体共同组织的“维护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授权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狼牙山五壮士”的后人,葛振林的儿子葛长生,宋学义的儿子宋福保,狼牙山五壮士所在连连长的儿子、解放军“狼牙山五壮士班”第20任班长刘宏泉专程来京,对《炎黄春秋》前执行主编洪振快恶意诽谤损害他们父辈名誉的行为,授权北京赵晓鲁律师事务所赵小鲁代理诉讼、昆仑策研究院王立华协助,双方郑重签署了授权委托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