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做一个好人

2014-07-17 14:49: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正能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金钱至上、资本为王,物欲横流、笑贫不笑娼的环境中生存,做一个好人是十分不容易的。假冒伪劣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了和市场的无缝对接,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愈演愈烈;坑蒙拐骗的广告和掮客天天利用各种媒体招摇过市,赚的盆满钵满风光无限;不负责任夸大其词的网络语言疯长,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气概,甚至扬言要“谣翻中国”。是同流合污还是出污泥而不染,看你的品质、定力和修行了。要鼠窃狗偷、追腥逐臭,纵是神仙下凡也救不了你,你便注定做不了一个好人。已经清理出的“老虎、苍蝇”就是例子。

 

  有一伙披着羊皮的狼,心怀鬼胎混进羊群,假惺惺地对羊群说:“这是一个狼的世界,我们也要成为狼!”在这个伪命题的怂恿下,羊群中的一部分羊,就真的以为自己变成了狼,享有了恶狼一样的权利。并引导羊群放弃对狼族的警惕,而且还乐此不疲的倡导建设与狼共舞的和谐社会,心甘情愿接受狼对羊的残酷剥削。是清醒地看到现象背后,血淋淋亡族灭种的阴谋,还是笑呵呵地被人卖了,还感觉良好、满脸幸福的帮人家数钱?看你的立场、智慧和追求了。自甘堕落、愿当奴才,上帝也改变不了你的命运。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汉奸走狗国贼也代有人出,但他们没有一个是好人,个个都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供后人唾骂。你也想亲自试一下吗?

 

  由于私有化改革步步紧逼,丑化、污蔑、妖魔化公有制,放任历史虚无主义泛滥成灾,造成社会公众信仰缺失,导致部分先富人群道德伦理沦丧。中华民族几千年孕育沉淀形成的人性美德:仁、义、礼、智、信,已难寻正读正解和现实中的模范榜样。社会上不知羞丑、寡廉鲜耻,见利忘义、信口雌黄,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人和事不绝于耳,并堂而皇之大行其道。社会风气每况日下,对于肆意弥漫的不正之风,我们大家听之任之,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作壁上观。我们能独善其身,算是做了一个好人吗?

 

  国家者,我们的国家,因为误入歧途有了危险,我们不猛击一掌,唤其警醒,回归正途,还有谁来真正关心它的前途?社会者,我们的社会,现在沉滓泛起尘霾肆虐,我们不动手清理打扫,谁来清理打扫?风清气正的社会是从天上自然而然掉下来的吗?

 

  当下要做一个好人,就是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支持习总书记领导进行的科学社会主义回归事业。积极投身到建设独立自主、大众民主、共同富裕国家的伟大革命实践之中。坚持走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加强军队国防建设,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对我国进行的干扰、捣乱、破坏活动和c型包围、岛链封锁;继续推行对贪腐行为“零容忍”政策,对“老虎、苍蝇”一起打,让腐败分子夜不能寐、无处藏身;大张旗鼓开启拨乱反正、整章建制,清理社会垃圾,除旧布新的社会治理结构重建工程;重拳出击,扫黄打黑,净化舆论环境、网络环境、治安环境;治理污染排放,改善生态环境,坚决保证食品、水资源、医药安全。

 

  我们必须人人自觉参与,争做一个好人,弘扬正气,释放正能量。上下一致、齐心协力为早日建成一个疆域风平浪静,国土天蓝水清,社会风清气正,人民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