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在这块红色的阵地,我坚定了对毛主席和社会主义的信念

2014-06-22 09:46: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毛主席的小老百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个人因缺少相关著作的阅读,虽听和阅读过不少专家学者的文章,但因缺少使用,所以用语和用词上会出现错误,请多担待。另外个人水平所限,文章散乱,但相信自身的提议有其正确,不能保证全文正确,但认为还是觉得该说想说得说,万一说对了,那算是一个小百姓尽了绵力,万一说的不对,相信也对革命无坏处。

 

  作为家中的一个新生儿,我如饥似渴的学习了不少专家的文章和观点,补充了自身既有的不足,解开了自已的许多迷惑。同时,在多日的连续学习中,我所关注和学习的内容,自身有种感觉,在下意识的往纯理论的总结分析文章上追寻,动力来源于何,自身并不解。直到阅读了<秋石客:中国为何不能走资本主义道路>一文,才感觉自己有点领悟,而领悟与该文却全无关系。但我的领悟却源于这一文章视野的立足点的深度,说它深刻并非是说其它时事文和政论文是肤浅,在斗争的发挥或是认识的角度上,它是对时事文和政论文的补充和指引思考,反过来,战斗一线的时事文和政论文又有了明确的出路和方向,可以化理论为现实。我的领悟是:这么多的政论和理论,仿佛缺少一个系统,把所有的理论政论都纳入,梳理成一个有机组成。

 

  我曾看到不少地方说红色的阵地上,存在着自身内的冲突,并看了互为冲突者的对应的文论,认为冲突多是内耗和可避免的。我的感触是缺少了一个系统,请让我用最直白的比喻,如果将这个理论的系统比作毛主席、共产党、人民三位,三者各自代表视线的方向和视野不同的层面,那么目前家里这么多的言论是可以按此划分,并相互促进,形成合力的。三者其实哪一位都是不可或缺的,是相辅相成的。假设缺失了毛主席这一顶层设计者,共产党这个理念的传播者和执行者会存在且步且行,有实体却无处着力的方向指引,人民亦难形成拳头;假设缺失了共产党这一执行体和传播体,毛主席要以一人之力,发动人民这个创造体,单就一个理论的深度都难以普及到实处,只能让人民盲目跟随,也就无法让人民以正确体现毛主席的思路发力,那十年,也应当可以借鉴;假设缺失了人民这一世界的创造者和发力者,毛主席的思路将成文字束之高阁,而共产党如果要存在下去,就得被时局绑架而行。

 

  那么,回到理论这个系统上,我们需要将各自的文章和论点,主攻的方向,依据学者不同方向和立足点的研究,根据各自自身所长去填充三者代表的层面,让纷杂的文章和理论找到各自所处的层面,从而发挥各自层面的力量。这样可以避免错层冲突,诸如,人民说毛主席理论空谈,毛主席说人民愚昧,人民说共产党空叫喊,共产党说人民只会做小事,等等(在这里这三者名称是层面的代用词,仅为方便理解)。

 

  建立系统,可以避免红色力量的内部分化,同一层面的争论将自动归并为涉及层面内的一个点,一个点的各执几见,不会影响其它层面和点的正常运作。       建立系统,让散在各地斗争的同志找到各自工作,会形成自动分工,有利于按分工不同总结经验,分工不同自然化解不同点相互间的争执。      建立系统,还让争执的双方明确知道对方是在一个系统内,如果双方是在同一层面工作的,慢慢可以知道这是本层这一层内的工作者无法解决的,因为很可能出现二者都是可行的情况,而这个结论往往是由上一层的结论来指引和选择的,正如战术永远服从战略,如果双方在不同层面工作,那么以谁为指引容易区分,如果指引层为错误,则是大事情,警醒需要解决。       建立系统,可以有效解决力量集中出击,因为自各岗位明确,则各自斗争方向面对的敌人或事物也明确,可使各自层面和点集中发力,处处有人发力。系统的建立,有利于各有所长的学者,在面对敌人主动攻击时,定性回答,我的研究方向是军事,你要和我谈经济,你找某某去谈,他可以回答。系统的建立,让术有专长则另有所短的学者,免受不必要的指责和误解,也让学者对自身的术业所长和所行有清醒认识,在跨术业发言或行为时,不至于出笑话,甚至被反动者利用。系统的建立,有利于争取术业有专攻的骨气人士,找到归属。系统的建立,有利于同一事物的研究资料和观点论点进行集中比对和总结,形成纵横两个方向的完整。

 

  这个系统是一个理论系统,是如何将“面对现实的毛列思想百家争鸣”化为合力武器的集成归类工作,形成前应注意“革命事业分工不同”,避免被反动利用成为分层次类的分化分解阴谋工具。马列毛思想如果是尖顶,那么这一新的理论系统则是现实的应用细则,而使用者将为共产党和人民。智者在民间,共产党内部目前并没有理论联合实际的创新环境,那么有社会和党内健康力量在党外这块红色阵地上,在与反动势力的斗争中,既有实践实战又有危机,还具有无可比拟的自发性,有充分的土壤去建立这一个适应时代的理论系统。

 

  系统建立的提出,就必然要求有些人专注于如何建立这个理论系统,这与各位学者所学又是不同的领域,需要由不同的学者来进行。而各位学者已提出和总结了诸多的理论和观点,如果加以梳理,加以补充,它有理由逐渐成为大系统的一部分,即毛主席思想、理论系统、共产党与人民这三者中的一环。

 

  我个人因浅陋所至无法对系统的建立形成帮助,只能作抛砖引玉式的一些散乱的观点作为对这个系统的表达。当然,我的用语用词会不理想,请见谅。我将该理论系统分为三个工作层面:道路理论层、专部理论层、理论实战层。

 

  道路理论层:解决方向这一最根本问题。着重研究和深入浅出分析社会主义,利于宣传,剖析资本主义,什么才是社会主义,当今的形势和发展应当怎么表现,怎么样的表现才是向社会主义前进了,解决被扭曲的社会主义定性,为另外两个工作层解决核心问题,中国的民主定性等等,个人认为<秋石客:中国为何不能走资本主义道路>应当归于这一层面;

 

  专部理论层:解决如何将方向在各专部中融入的方法和手段问题。专部指经济、军事、政治等具体事物,专部的理论剖析,怎么样的具体事物才是社会主义性质的表现,如何改造已变质的事物重归社会主义,已变质的具体事物的理论基础及分析,如<郭松民:国企兴则中国兴>

 

  理论实战层:在实战中积累和应用方法和手段问题,解决紧迫的现实问题、为下一步行动打基础的问题。时事论、毛主席的正名清污、反转基因、与人民讲座等等战斗在第一线的语言和文章。如<艾跃进精彩讲座:还毛泽东清白、为毛泽东辩护>

 

  单一事件发生时,如果有三个层面的不同文章同时反击、同一层面不同专部的反击,可形成组合拳的效果,令对手无法找到落脚点和盲区。术业有专攻,事物有特性,个人有局限,精力有所短,需要我们以家为概念,各出其力,革命事业分工不同,建立毛主席的系统应用理论,也许能达到力量倍增器效果。在当下各自为战,单打独揍,红色弱势,力量倾斜,人民醒悟,如果在理论上能建立系统,那就是在思想上形成了统一的战线,是有其必要性的,既使是在革命暂时取得成功之时,也有了理论依托。

 

  本人于6月5日终于在如海的网络媒体中找到了红色阵地,因为并没有系统的学习和阅读过相关的著作,所以在现实中一直无法反驳另一些不良的言论,深受其苦,宛如一个人在海浪中坚守毛主席和共产党的正确,有其声而无共鸣和呐喊。多年海量的浏览各种立场的文章与政论,找不到家,只见星星点火。直至前几日无意链接进了阵地,多日观摩,知道自己总算找到家了,总算找到了这一处清醒的天地。我在家中学习,印证了我的信念是有其正确性的。我的信念来自于我个人的逻辑推理,非常的苍白无力,经过学者们深入浅出的宣传和举证,我虽不足以批驳周边的不良言论,但至少加强了我对社会主义以及毛主席的信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