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滦县三中红色摇篮基金揭牌 发起人张桂芝老人深情讲话(图)

2014-10-16 14:55:25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角志伟、王昊)9月21日,滦县三中红色摇篮基金揭牌暨捐赠签字仪式在该校操场举行,来自北京中国铁道科学院的张桂芝,中融首信集团的负责人作为捐资人,向广大师生作了生动的讲话,并接受了师生敬献的锦旗。

QQ截图20141016155214.jpg

QQ截图20141016155114.jpg

滦县三中红色摇篮基金揭牌暨捐赠签字仪式现场

 

  年逾八旬的张桂芝老人,是本次红色摇篮基金的发起者,她通过网络视频看到滦县三中全体师生对红色文化的热衷后,内心被师生们质朴的情感所深深打动,决定从自己多年的积蓄中拿出十万元筹建该项基金。她希望通过这个基金,能为更多热爱红色文化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帮扶平台,让当代青少年接受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那些红色记忆。

 

QQ截图20141016155035.jpg

张桂芝(网名“红色娘子军”)在讲话。右一为著名导演艾辛

QQ截图20141016155049.jpg

 

 

  近年来,滦县三中注重打造红色文化元素,从建校以来,经常组织师生开展红色演讲,歌曲比赛以及到爱国主义基地举行入团仪式等活动,该校设立的东方红长廊、经典语句展示牌等都成为校园文化中一道亮丽的名片。

 

  红色摇篮基金成立仪式上,张桂芝老人还为学校捐献了一批图书。来自清华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以及中央电视台的专家学者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视频:滦县三中红色摇篮基金揭牌仪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