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绍伊古向金正恩递交普京亲笔信,参观朝鲜“新型武器装备”

2023-07-27 14:11:25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熊超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朝中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6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

  朝中社称,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承诺加强双边关系,此次会晤加深了朝鲜和俄罗斯之间的“战略和传统关系”,绍伊古向金正恩转交了一份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笔信,两人还一起参观了武器装备展览会以及朝鲜的“新型武器和装备”。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当地时间7月26日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图源:朝中社

  据报道,7月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70周年纪念日。近期,朝鲜举办大型活动庆祝“祖国解放战争胜利”70周年,并邀请中国和俄罗斯代表团访问朝鲜,出席纪念活动。这是自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朝鲜首次正式接待外国代表团。

  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感谢了普京派由绍伊古率领的军事代表团访问朝鲜,并补充说,此次会晤加深了“朝俄战略和传统关系”。同时,绍伊古向金正恩转交了普京的亲笔信,金正恩对此表示感谢,双方还互赠了礼物。

  报道称,金正恩和绍伊古还一同参观了朝鲜国防省正主办的“武器装备展览会-2023”,以及朝鲜的“新型武器装备”。

  当地时间7月26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参观武器展览。图源:朝中社

  朝中社介绍称,金正恩向绍伊古介绍了根据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国防发展计划所研发生产、近期朝鲜人民军装备的武器战斗技术器材,并就世界武器装备发展趋势和发展战略进行了交谈。

  路透社报道称,根据朝中社发布的照片显示,金正恩和绍伊古参观的大型展览厅中,展示了朝鲜的一些弹道导弹,这些导弹放置在多轴运输发射器上。而根据另一张图片所展示的内容,分析人士则称,似乎是一架新型无人机。

  据朝中社此前报道,在朝鲜庆祝解放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以国防部长绍伊古为团长的俄罗斯联邦军事代表团于7月25日抵达平壤,对朝鲜开始进行祝贺访问。

  朝鲜国防相强纯男、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郑京择、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秀日等国防省指挥官和外务省副相任天一以及朝鲜人民军官兵迎接了代表团。在强纯男的陪同下,绍伊古检阅了朝鲜人民军仪仗队。

  当地时间7月25日,在强纯男的陪同下,绍伊古检阅了朝鲜人民军仪仗队。图源:朝中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