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缅甸共产党重出江湖,坚持毛泽东思想指导

2021-11-23 14:50:41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随着缅甸国内形势的变化,销声匿迹30余年的缅甸共产党(CPB)于2021年3月份返回缅甸,在8月份发布《人民解放军(PLA)宣言》重组武装部队,目前缅共人民解放军正在克钦独立军(KIA)的帮助下进行军事训练,缅共人民解放军和已经瓦解的缅共人民军没有关联。

  以下是缅共在今年8月份发布的人民解放军宣言。

  前言

  为解放我国的被压迫群众,我们现在需要建立一支革命军队

  A、国内形势

  1、自1948年独立至今,历届政府,从议会民主政府到军事独裁政府,均对我国各少数民族实行缅族沙文主义(Burmese chauvinism)。虽然工人、农民和城市贫民占全国的大多数(80%以上),但他们在历届政府的统治下都被剥夺了应有的权利,他们是全国最受压迫的阶级。

  2、从2010年开始,军政府为自己的利益精心起草的2008宪法[1]开始实施。通过虚假选举,他们让登盛(Thein Sein)将军担任我国总统,并开始尝试在军政府(或)所谓“2008 宪政民主”控制下实现他们版本的所谓“民主”。这种军政府炮制的民主表象,被我国的自由民主人士吹捧为“过渡时期的民主”,并全力支持。

  (译注:[1]缅甸联邦共和国宪法(2008年)是缅甸继1947年和1974年宪法之后的第三部宪法。)

  3、2012 年,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Democracy,NLD)批准了 2008 年宪法,并决定根据 2008 年宪法与军政府合作。这种行为受到了《汉达瓦底日报》(Hanthawaddy)记者温丁(Win Tin)和联盟中其他势力的严厉批评和谴责。之后,全国民主联盟在2015年选举中大获全胜,成为执政力量。尽管他们呼吁尽快结束2008年宪法,宣称确保国内和平与稳定,改善公民的生活,但是在他们掌权后,工人、农民和贫民的生活几乎没有改善。事实上在某些方面,全国民主联盟掌权的过去5年里,情况甚至变得更糟,贫困更加加剧,而在此期间,他们几乎没有做任何有意义的事情。

  4、全国民主联盟政府基本服从军政府的意志,多次与军政府勾结。例如,在国际法院罗兴亚危机案中,昂山素季决定承担责任,代替应对危机负责的军方将领出现在法庭上。

  5、工人罢工和抗议活动经常发生。由于军人、军企及其亲信分子(cronies)和大企业非法侵占和夺取农民土地,全国各地也发生了农民罢工。许多工人和农民随后被关押。在这些情况下,全国民主联盟政府选择与压迫者站在一起,而不是与被压迫者站在一起。与此同时,学生们开始抗议,因为他们正在失去学生的受教育权利和教育制度的改革权。那些无法眼睁睁看着被压迫人民遭受不公正对待的学生和学生会经常举行罢课和抗议(例如,学生在工人罢工中与工人合作)。

  6、无论如何,结果与上次相同,全国民主联盟还是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2020年的选举。军政府将选举结果视为对其未来经济利益的威胁,并试图改变选举结果。但这一次,军政府与全国民主联盟政府的谈判以失败告终,为了取消选举结果,军政府决定诉诸军事政变,以保护他们的经济利益和财产。但政变遭到了各种政治势力和所有被压迫公民的广泛抗议。

  7、一次是1962年奈温(Ne Win)将军领导的军事政变,又一次是1988年苏貌(Saw Maung)将军和钦纽(Khin Nyunt)将军领导的军事政变,政变的煽动者血腥地镇压群众。而这一次也不例外。从政变之日起,目前从儿童到老人的死亡人数已达千余人。除此之外,军政府还在一些地区公然进行大规模屠杀。

  8、1988年人民起义被暴力镇压后,许多人有了思想上的觉悟,认为武装斗争是战胜军事独裁的唯一手段,之后成千上万的人撤退到农村,发动了反对军政府的武装斗争。今天,我们看到历史再次重演,人民群众对武装斗争重新燃起了兴趣。

  9、正如上述各种情况所证明的,当前正在经历的历史,迫切地要求我们建立一支坚定不移地代表我国被压迫阶级的革命军队,来解放无助的工人、农民、城市贫民、学生和少数民族。这些少数民族一直是缅族沙文主义的受害者。

  B、国际形势

  10、二战后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阵营与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之间的冷战,随着1990年苏联解体而宣告结束。美国成为这场冲突的胜利者,在没有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阻碍的情况下,美国获得了统治世界的黄金机会。因此,为了使整个世界“美国化”,美国一直在将自由民主的意识形态武器强加于人;自由市场、人权和自由民主制度,被强加于世界各地的每个国家。恰逢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的繁荣,全球化进程开启了。事实证明,这对美国独霸世界的企图大有裨益。这一全球化进程也将世界资本主义推向了最新阶段,结果是,穷国变得更穷,富国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富。这同样适用于个人财富,即穷人变得更穷,反之亦然。每个国家的贫富差距都在以惊人的速度扩大。即使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美国,也面临着反对全球化的全国性抗议和罢工,这种全球化导致99%的穷人被1%的富人剥削。

  11、“我们是 99%运动”后来传播到美国以外的其他西方国家(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

  12、始于 2020 年前夕的新冠疫情已经感染了全球2亿人,并已经夺去了全球400多万人的生命。在疫情期间,世界各地的企业都陷入困境,美国的GDP增长率低于1%。除了中国和少数几个国家外,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遭受了严重的经济衰退,在这场危机中受害最严重的是世界上的工人、农民和城市贫民。我国也不能幸免于这场危机,工人、农民、城市贫民、中产阶级以及已经饱受缅族沙文主义影响的少数民族也面临着它的影响。在这样的艰难时期,军政府除了选择以武力接管国家外,并没有做任何有益的事情。同时我们目睹了心怀不满和痛苦的群众,他们决定起来反对军事独裁。军政府通过武装暴力镇压起义的行动表明,情况只会变得更糟,他们将采取更加暴力的恐怖策略。

  13、因此,如果我们真的想要解放我国被压迫人民,结束军政府的暴政,结束军政府凭借对武器的控制来推行恐怖策略的行为,那么除了全国范围的武装斗争革命之外,显然没有其他途径。

  人民解放军宣言

  一、人民解放军的立场

  14、人民解放军是为解放我国被压迫阶级服务的,我们的一切行动都是为了被剥削群众的利益。我们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marxism-leninism-Mao Tse-tung thought)作为我们的指导思想,以实现我们的目标。

  二、人民解放军的基本力量

  15、人民解放军将进行革命,直到我国被压迫人民,如工人、农民、城市贫民、小资产阶级学生和受缅族沙文主义侵害的少数民族全部得到彻底解放。

  16、人民解放军的基本力量包括工会、农会、学生会(以及即将成立的职工会)、进步青年力量和一切左翼倾向的政治力量(包括个人和组织)。

  三、解放军将要建立的联盟

  17、人民解放军将需要与我国上述被压迫阶级结成联盟,他们也是组成人民解放军的基本力量。

  18、例如,工会、农会、学生会、少数民族武装组织、非反动的人群、团体、反对军事独裁的社团和政治力量——我们需要寻求所有这些力量作为盟友,以形成反对军事独裁的统一战线。

  四、人民解放军的目标

  19、人民解放军将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下,沿着人民民主革命的道路,努力把我国被压迫公民从军事独裁和军政府的统治下解放出来。几十年来,军政府正是凭着他们掌握的所有各种武器,以“强权即公理”(”might is right”)的方式统治着国家。

  20、一旦我们进行了解放群众的人民民主革命,我们就谋求建立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民主政府,并在我国建立一个新的、和平的、繁荣的、团结的人民民主共和国(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

  五、人民解放军的定义

  A、人民

  21、人民解放军将“人民”一词定义为:不属于军政府、买办亲信资产阶级、他们的走卒个人及其组织的人们。“人民”一词包括我国被压迫的公民。人民解放军不会为压迫者的任何利益服务,只会为被压迫的公民而战。

  B、资产阶级

  22、我们人民解放军是这样看待我国资产阶级的:

  23、小资产阶级:这个阶级在全国资产阶级中占了绝大部分。人民解放军认为他们是应该吸引过来的盟友。

  24、民族资产阶级:这个资产阶级不与军人及其相关者勾结以谋求经济利益。民族资产阶级的这种进步性是他们被人们解放军视为盟友的原因。

  25、军事买办亲信分子:从1962年奈温将军的军事政变到今天,历届军政府都精心培养商人,他们为了共同的经济利益而勾结起来。这一类买办分子利用军政府赋予他们的权力和权威,随心所欲地支配国内经济。他们通过掠夺国家资源和经济产业积累了充足的物质财富。因此,这个阶级被称为“亲信阶级”,一些亲信分子现在已经成为亿万富翁。

  C、我们的祖国

  26、在每个历史时代,封建君主都将我国命名为"缅甸"("Myanmar" (or Burma)),例如阿奴律陀国王的“缅甸第一帝国" (“The 1st Burmese Empire” of King Anawrahta),巴彦南国王的“缅甸第二帝国“ ( “The 2nd Burmese Empire” of King Bayinnaung)和阿朗帕亚国王的“缅甸第三帝国“(“The 3rd Burmese Empire” of King Alaungpaya)。这些名字来自封建君主对其他民族土地的胜利征服,例如,阿奴律陀的蒲甘王国(Pagan Kingdom)入侵和吞并孟族人的直通王国(Thaton Kingdom of Monpeople)。换句话说,“缅甸”一词代表着缅甸封建君主制的帝国主义帝国。因此,古往今来,“缅甸”这个词被创造来表示他们不公正的征服和胜利。这就是为什么“缅甸”作为一个国家的名字只会代表缅族沙文主义的胜利。因此,人民解放军强烈反对“缅甸”这个国家的名字,因为它带有缅族沙文主义的污点。我们承认这个名字意味着缅族对国内其他民族的持续的沙文主义实践。因此,一旦人民解放军实现了我国被压迫公民的解放,就将召开由人民代表组成的代表大会,废除作为国名的“缅甸”,并决定一个新的具有包容性并得到所有人的同意的国名。

  D、反对极端主义

  27、人民解放军反对缅族沙文主义和其他各民族的极端主义民族主义。此外,人民解放军也始终反对宗教极端主义,反对在政治中利用宗教暴力。

  六、结语

  28、我们的战略目标是通过武装斗争革命在我国根除军事独裁。一旦我们实现了这一目标,我们将继续与各种革命力量、我们的战友一道,在我们共同反对军事独裁的斗争中,建立一个新的、团结的、和平的、繁荣的国家。

  “人民解放军采取的每一措施,都没有区别于被压迫公民利益的其他利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