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值得尊敬的中学生和遭人唾弃的讲师

2023-02-21 11:16:46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成绩好的人最好要找外国人结婚生子,因为这样可以让我们杂交出更好的精英。如果考了安徽的好大学,你就可以任意选安徽的男人和女人,如果你考了北京的好大学,那么你就可以选全中国的好男人,好女人,如果你考了美国的好大学,你就可以挑选全世界的男人女人”。

  是的,你没有看错,他用了“杂交”一词,这些令人三观震碎的歪理邪说居然是出自于一位安徽教育界的讲师之口,而且是对中学生讲的。

  陈宏友这个名字,相信很多网友现在都有所耳闻。

  各家媒体都在报,这家伙可真是一夜成名---终于臭名远扬了。

  陈宏友的身份是合肥师范学院副教授,据说还是著名教育专家,网友统计他的头衔多达几十个。

  密密麻麻一大堆,正是因为这些官方头衔和社会头衔,让当地很多单位和机构对他产生了盲目信任感,不断地邀请他来讲课。

  据他自己对媒体说,多年来在全省教育系统已经做过1000多场讲座,这是各地教育部门、学校对他的信任。

  问题是他把这种信任当什么了?当成他肆无忌惮“放毒”的资本。

  给大家简要回顾一下他一夜成名的过程:

  2月18日下午,安徽庐江中学举办了一场感恩主题演讲活动。

  校方把他请来当主讲嘉宾。在演讲过程中,设备技术出现问题(PPT课件无法正常投屏),他就拿起话筒把私货全部抖了出来。

  于是,现场的“感恩主题”变成了另外两个主题:

  一、读书是为了钱;

  二、外国人基因优良(暗示中国人基因低劣,需要跟外国人结合才能提高)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现场的中学生,那些00后听不下去了,嘘声四起。接下,一位被他歪理邪说激怒的学生上台,拿过话筒,反驳了陈宏友的不当言论,“学习,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感谢这位勇敢的中学生吧:

  没有他,这件事不会闹大;

  没有他,陈宏友还会继续在安徽“巡回放毒”;

  没有他,这些崇洋媚外的老酸菜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00后所抛弃,被时代所抛弃。

  而网上有人却在为陈宏友打掩护,反过来指责这位学生不尊重老师。

  尊重?陈宏友配得起台下听众的尊重吗?

  尊重是相互的,这事明摆着是陈宏友先不尊重别人。

  第一,不尊重主办方,擅自改变“感恩主题”,贩售私货;

  第二,不尊重学生,一句“外国人基因优良”就是在当面羞辱中国学生。

  走到台上的学生表现很得体,毕竟没有抽他耳光。

  陈宏友公开散播这种言论,性质是非常严重的。

  众所周知,教育是国的根本,他却说“读书是为了钱”,这是在直接否定我国的教育基本政策。

  而他却是教育界的知名人士,一个由国家培养起来的师范学院的副教授,这还不够离谱吗?

  他的“杂交”说,更是令人发指,这就是种族主义言论,只不过,在他身上是“逆向种族主义”。

  “种族主义理论”是由纳粹德国创立的,基础是“优生学”和“遗传学”。

  纳粹强调“优生学”和“遗传学”只是想给种族主义披上科学外衣。

  它们鼓吹的无非就是雅利安人是世界上最优秀人种,德国人为了保持种族优越性,就不能与非雅利安人结合。

  陈宏友的“逆向种族主义”却是这样的:

  外国人的基因是优良的(遗传学+优生学),中国人需要与其“杂交”,才能提高。这种知识分子的坏就坏在这里,话只说一半,另一半就是“中国人的基因是低劣的”。

  他以为台下1000多名学生们听不出来?

  另据听过他讲课的网友反映,早在2019年,他就在安徽六安一所中学就散播过“杂交基因优良论”。

  我记得以前在天涯论坛时,经常和许多网友一起跟这类“逆向种族主义”思想作斗争,但这些人的言论也没有这般极端。

  而陈宏友却是如此之疯狂。

  事情闹大后,陈宏友立马就怂了。

  他连夜删除了自己放在网络社交媒体上的208个视频,怕被人找到证据。

  媒体说他正在写检查,在反省。

  这种人会反省?他的自轻自贱思想已是根深蒂固。所谓写检查,就是在向上级狡辩,那叫写“情况说明”。

  他想赌一把,赌没有完整的现场视频,而学生们的反映和描述,他都可以说是误会,不能作为证据。

  他还跟采访他的媒体玩弄文字游戏,称自己在讲话中对性别、国籍与族群采用了“调侃的说法”,本意是“要学生通过努力改变命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敢做不敢当,就是这种人的底色。

  他在怕什么?怕省里调查组的调查结果会让他失去体制内的红利、失去头顶上的光环、失去讲课捞钱的这条财路。

  按照他“读书就是为了钱”的逻辑,那么,他四处讲课也就是为了钱,据说价格还挺高的,毕竟有那么多亮瞎别人的光环。

  目前根据官方通报来看,已经成立了两个调查组。

  一是安徽省教育主管部门责成其所在高校党委成立调查组对陈宏友进行调查。

  二是合肥市责成庐江县成立调查组,对当事学校把关不严进行问责。

  估计他这事小不了,这是典型人物。

  教育是国之根本,首要问题就是,为谁培养人才,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如果教育出来的是唯利是图者,如果教育出来的是逆向种族主义者,如果教育出来的是卖国者,那么教育意义何在?

  我们都知道,要是有人在学生伙食里掺杂腐烂变质食材,一旦被查到,会被追究刑责,因为他损害了学生身体健康。

  那么,像陈宏友这类毒害学生思想健康的人呢?我想这个板子绝对不能轻。

  严肃处理陈宏友,不仅是对被他羞辱的学生们的一个交代,也是对教育界的一个警示。

  为什么这类人在教育界屡屡出现?为什么这类人能大行其道,处处受邀?为什么现场不是校方出面制止,而是学生不得不上台制止?这些问题难道不值得反思吗?

  中国人本来就应当平视这个世界,何必自轻自贱,不是吗?

  今天,中国的00后充满着自信,而陈宏友这些老酸菜们还在对西方顶礼膜拜。到底是谁该给谁上一课?

  团中央官微说:我们为勇敢制止公开错误言论的这名共青团员点赞!这一事实生动说明,青年一代更加积极向上。

  这位挺身而出的学生值得尊敬,相比之下,陈宏友这类又坏又怂的东西则显得非常可悲:一边生怕失去体制内的待遇;一边又对体制极度仇视。心态如此扭曲,又如何为人师表?

  往远了说,当陈宏友们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唾弃时,我们的国家就会越来越强大。

  它们无一例外,都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道路上的绊脚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