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五个核大国为什么会签署协议

2022-01-05 15:46: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新年伊始,中国俄罗斯法国英国美国等五个核大国领导人罕见发表了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让人惊奇吧,这里面居然有美国。当然,无论如何,该协议的签署,对于世界人民来说,仍然不失为一件好事。

  中国在拥有核武器的那一天就明确声明,中国奉行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并承诺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但是另外拥有核武器的四个国家,美英法苏(俄)却从来没有这样承诺过。这份协议的签署,也可以说是一个罕见的历史进步。

  中国能够参与签署这样一份协议,中国人民真得感谢伟人毛主席。如果不是当年毛主席力排众议,坚持勒紧裤腰带也要搞出核武器,中国恐怕只能一直在美国的核威胁和核讹诈中胆战心惊地求生存。

  最值得世人玩味的是,美国这样一个在世界上拥有最多的核武器的国家,为什么也会参与签署这样一份协议,是美国良心发现了吗?变善人了吗?显然不是。

  美国所以会签署这样一份协议,根本的原因,是中国这些年核武器的发展进步,尤其是可以携带核弹头,可以指哪打哪,而且根本无法拦截的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与领先,让美国人实实在在感觉到了威胁,让美国人实实在在的害怕了。如果中国没有让美国胆战心惊的武器装备,美国是不可能签署这份协议的。

  美国虽说签署了协议,但是世界人民应该明白,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最邪恶的流氓无赖国家,美国是不可信的。世界人民对于美国这样一个一贯说一套做一套,说了不算,做了不说,毫无信誉度,尤其是什么丧尽天良的恶事坏事都可以干得出来的流氓无赖国家,是绝对不可以相信的。就在去年,美国不是公然与英国一起违反核不扩散协议,废掉了澳大利亚向法国采购常规潜艇的协议,转而由它们向澳大利亚出口核潜艇了吗?

  要真正做到防止美国发动核战争,中国奋战在国防科技战线的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同志们,仍然需要继续努力拼搏,制造出世界上最先进的各种武器装备,尤其可以制造出让美国绝对不敢轻易发动核战争的战争威慑能力,才可以达成。

  美国是不可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只要世界上还有美国这样的国家存在,全世界人民就决不可放松警惕,就需要随时防止美国孤注一掷,狗急跳墙。

  2022.1.4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微信公号“红歌会网站”,欢迎扫码订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