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抢住方舱、插队ICU,这就是媒体人的“第四权”?特权!

2022-12-18 10:40:10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读大学的时候,曾有一个梦想,想成为一名媒体人。彼时的我,所秉持的新闻理想是“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幻想通过自己的一支笔,改变社会的不公,无愧“无冕之王”的称号。

  后来,见多了,也就对自己往日的梦想呵呵一笑:靠天靠地靠记者,不如靠自己。于是,就走上了一条独立写作的自媒体之路,虽然这中间有些磕磕绊绊,可扪心自问,我无愧于当初的理想!

  因为,我没有玷污“无冕之王”的称号,相反,是那些天天把“第四权”挂在嘴边的人,玷污了它的圣洁!

  一个28岁的女记者,大摇大摆地住进了小汤山方舱医院,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普通人一药难求、老年人无医可寻,嘴上支持着放开的人,在自己阳了之后,第一时间凭借着“第四权”抢走了属于全体人、尤其是老年人的医疗资源。

  无独有偶。

  一位74岁的名记者,大报名记者,经过“亲友努力——院长亲自过问——报社领导百般协调”之后,终于住进了ICU,并于当天离世。就在去世12天前,他还在呼吁着、呐喊着,诗言志、要自由!

 ​

  我不是对后者有所苛责,但凡设身处地想一下, ICU一定是留给最需要的人。这位名记者刚进去的时候,是连普通床位都没有的,大家都在排队等位,在他前面排着的,都比他的等待时间更长,这里面不乏生命更垂危的患者,为什么他凭借“第四权”就可以成功插队?

  不幸的是,ICU没有挽救这位名记者的生命,但是否会耽误对其他人的治疗呢?我们不得而知。

  此时此刻,我所困惑的是,难道抢住方舱、插队ICU,这些,这些就是我们的媒体人口中的“第四权”吗?假如这就是“第四权”,那恐怕不是叫监督权,而是叫特权吧!

  以反特权的“第四权”之名,行特权之实,恰恰是这些人玷污了新闻人的理想、败坏了“无冕之王”的光荣称号、让群众发自内心的厌恶,假如这就是“第四权”,那就继续大行其道吧:

  让你们的特权,在群众诧异的眼光中继续我行我素、闪闪发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