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从“职业哭坟”到“北京欢迎你”:中国媒体人的屁股到底坐在哪里?

2022-12-14 10:14:24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媒体人的屁股到底坐在哪里?

  第1个故事,是一位资深媒体人——胡某某。

  今天是第九个国家公祭日,胡锡进先生在今天发表了一条微博,又是大骂“哭坟声”,又是怒骂“职业哭坟”,在这个举国同悲的日子里,我们不理解,胡锡进先生到底在骂谁?

  他又把这条微博给删掉了,但是删掉了微博,能把国人的记忆也删掉吗?

  第2个故事,是一位年轻媒体人——吕某某。

  这位28岁的女记者,曾经呼吁放开管控的女记者,在感染新冠之后,第一时间住进了医疗条件杠杠的小汤山方舱医院。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普通的老百姓买药都成难题、老年人染病后想找个床位都比登天还难,而我们的年轻女记者却在大摇大摆地大秀优越感,仿佛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恕我愚昧,我真的看不懂。

  第3个故事,是一家资深媒体——中国某某周刊。

  在这个节骨眼,在无数北京人感染新冠居家隔离独自承受病痛折磨、在医院的发热门诊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在急诊热线快被打爆、在商场被迫缩短营业时间、在无数单位甚至连50%出勤率都没法保证的情况下,这家周刊振臂高呼:

  北京欢迎你。

  我真的不理解,理解不了这家周刊的热情洋溢,此时此刻,让外地的朋友到北京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如果外地的朋友来到北京,不幸感染新冠,会不会加重本地医疗资源的挤兑?

  如果外地的朋友来到北京,不幸感染新冠,又把新冠带回老家,是不是助推了疫情的扩散?

  在北京自顾不暇的情况下,我们能做的是先度过眼前的难关吧?而我们的这些大媒体,仿佛一点都不食人间烟火,继续煽情地写着他们的抒情诗,对于群众的苦难视而不见、对于百姓的疾苦充耳不闻,我真的不理解,我们的媒体怎么了?

  中国媒体人的屁股到底坐在哪里?

  群众越是讨厌的,他们宣传得越是起劲,你聪明的,告诉我:

  这到底是怎么了?

  这到底是怎么了?!

  这到底是怎么了!!!

  这到底是怎么了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