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子午:与新冠共存三年后,新冠不再是最大威胁……

2022-12-04 15:46: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子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了推动中国早日放弃“动态清零”,某些媒体和专家可谓是操碎了心。

  前不久,“免疫债”这个词又被抛了出来,类似的说法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秋冬季以来美国各地的儿科ICU都人满为患,“大多数住院治疗都与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和流感病毒有关,而不是新冠肺炎。”

  据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监测报告,今年9月以来,美国因感染RSV病毒而住院的患儿数迅速飙升,截至10月底,累计住院数已达到通常12月份才能达到的水平,周住院人数也达到了过去5年来的峰值。

  曾在B轮融资拿到复星投资、C轮拿到红杉资本投资的鼎鼎大名的“医学界”援引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金冬雁等人说法称,这两年“物理防控”措施所造成的免疫力下降,“免疫债”问题开始显现,中国的儿童群体也逃不过“免疫债”。

图片

  所谓“免疫债”的说法,意思就是正常情况下儿童每年要经受流感病毒、肠道病毒、鼻病毒,等等数十种病毒的轮番轰炸,变得百毒不侵,但是“由于新冠防控措施所致,儿童的免疫系统错过了日常锤炼”(医学界原文语),因而导致抵抗其他病毒的能力变弱。所以,医学界的文章把美国儿科ICU因为RSV病毒爆发而爆满的原因归咎于这两年的“物理防疫”。

  在这两年公共舆论争议防疫政策的过程中,“免疫债”的说辞并不陌生。

  今年年初,英国等12个国家报告了大量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某网红专家声称:

  “为什么今年有这么多病例发生重症肝炎,而且只在儿童中发生呢?目前推测是长时间的新冠隔离,儿童长时间没有接触过这种病毒,突然接触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免疫损伤有关……”

  对于这样的说法,笔者作为一个非医学专业的门外汉也看出了问题,当时已经撰文予以驳斥。

  一个最基本的事实是:

  英国政府在2020年3月20日关闭了包括高中、初中、幼儿园及托儿所在内的所有学校,以应对新冠大流行,到6月份已全部复课;

  2021年1月4日,感染高峰袭来,英国再次宣布学校停课,到3月8日再次复课;

  2021年6月14日起一周内,英国5-9岁儿童新冠感染人数剧增70%,10-14岁学生病例数也增加了56%,教育人士称英国儿童成了“变异病毒德尔塔的孵化器”;2021年11月初,英国议员还提出一项新法案,要求学校必须保持开放,不得停课……

  从时间线梳理来看,自2021年3月,英国的学校就没有大面积关闭过,按理说英国大部分的儿童应该是已经受过德尔塔、奥密克戎的多轮洗礼和锤炼,练得“百毒不侵”了才对,根本不存在所谓“长时间隔离”。

  就算说“长时间隔离导致对病毒没有免疫力”,英国儿童大面积被长时间隔离是发生在2020年,为何2021年没有爆发不明原因肝炎,偏偏到了病毒锤炼过后的2022年爆发不明原因肝炎呢?

  就算讲“长时间隔离”,中国儿童经历的“隔离”比英国儿童“过分”多了,为何中国没有发生儿童感染不明原因肝炎的事件?

  “医学界”文章所引述的金冬雁等人的说法也面临着类似的拷问。

  从2020年开始,“与病毒共存”在美国是不争的事实。今年2月初,美国多个州就已经宣布取消校园“口罩令”:

图片

图片

  而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取消“口罩令”,只有在大流行爆发的短短两三个月内美国很多州才会推出校园“口罩令”,随后就予以取消,在2021年3月,美国就曾经经历过一次取消“口罩令”。

  所以,美国儿童与英国儿童类似,同样不存在所谓的“长时间物理防疫”。况且,口罩并不能完全阻止呼吸道病毒的传播,更何况儿童通常就不会太规范地佩戴口罩。

  此外,很多病毒并不是通过呼吸道传播。国内的生活经验告诉我们,仅仅是一个“七步洗手法”,有多少孩子坚持下来了呢?

  另一个显著的事实是,今年5月份美国的一项研究统计显示,美国已经有超7成的儿童感染过Omicron:

图片

  而半年过去了,美国到目前全民感染新冠原始株和各类变种的总病例数才破1亿,也就是美国全民平均感染率才达到30%,儿童感染率远超全民平均感染率。

图片

  仅从感染率对比上看,我们也丝毫看不出美国儿童怎么受到了“物理防疫”的“过度保护”,反而是一个首当其冲的群体。

  同样的逻辑,就算讲“物理防疫”欠下了免疫债,为何RSV病毒在北半球爆发的时刻(日本、韩国也遭遇了RSV病毒爆发),中国却安然无恙?

  金教授也意识到了这一问题,于是他又进行了“找补”,意思是这两年中国还看不出“免疫债”问题,时间一拉长问题就出来了:

图片

  面对“免疫债”的说辞,美国全国护士联合会也刊发了文章予以驳斥,他们认为全美今年RSV感染和相关住院人数的增加并不是“免疫债务”所致,而是由美国公共卫生的失败所致。

图片

  是的,RSV病毒的爆发导致儿科ICU爆满,正是由美国公共卫生的失败所致!

  “共存派”整天讲病毒“讲科学不讲政治”,然而他们却对正经的科学事实视而不见。

  要是在新冠爆发以前,RSV(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根本不会得到如此高度的重视,它的致病性远逊于流感,更是远远不及新冠。

  RSV感染仅引起轻微的呼吸道纤毛上皮细胞损伤,绝大部分人群对RSV感染是“无感”的,但在2~6个月的婴幼儿感染中,可引起细支气管炎和肺炎等严重呼吸道疾病,医学上认为这可能与婴幼儿免疫功能发育未完善及免疫病理损伤有关。

  那么,为何一个如此“弱鸡”的小小号感冒,会杀得医疗资源最发达的美国的儿童ICU病房措手不及呢?而且住进ICU的还远不止2~6个月的婴幼儿,还有很多学龄儿童。

  美国《自然》医学杂志2021年4月刊登的研究表明,感染新冠后会更容易感染其它病毒,更容易因为感染这些病毒住院,重复感染风险还会大幅提升。

图片

  论文通过统计数据研究得出结论:感染过新冠的人,相对于没感染过的,在新冠康复后几十天内病毒感染的相对风险达4.42倍。

图片

  《自然》杂志在2021年11月刊登的另一篇重磅研究则显示,新冠病毒感染攻击免疫系统NK细胞。(论文题目是Untimely TGFβ responses in COVID-19 limit antiviral functions of NK cells)

  新冠病毒感染的本质是攻击免疫系统,新冠病毒感染的本质是减少免疫系统NK细胞数量。健康人员的免疫系统NK细胞数量是24.4,重症新冠病毒感染人员的免疫系统NK细胞数量是9.6。

图片

  而美国《科学》杂志在今年6月刊登的论文,更加尖锐地指出:通过感染奥密克戎,不会得到免疫力,反而是削弱!

图片

  《自然》杂志紧跟又发了一篇研究论文,跟踪研究了新冠病毒重复感染的后果。

  研究指出:与首次感染的人相比,重复感染的人在六个月的时候死亡率增加2.38%,住院治疗增加9.5%,新冠痊愈后治疗行为增加了19.6%,肺部疾病增加5%,心血管5%,血液疾病32.6%,疲劳3.3%,胃肠道2.7%,肾脏1.4%,心理健康12.1%,糖尿病2.2%,神经系统3.6%……

  11月份,《自然》医学杂志再次刊登了一篇重磅研究论文。研究对象是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在2020年3月1日至2022年4月6日期间收集的数据,这些数据涉及44万3588名感染过一次新冠病毒的患者和40万947名感染过两次或两次以上的患者以及530万名未感染者。研究结论表明:无论是否接种了新冠疫苗,相较于首次感染新冠,再次感染新冠后患者的死亡风险增加了一倍多,住院风险增加三倍多。

图片

  笔者之所以不厌其烦地引用美国《自然》医学杂志和《科学》杂志的说法,一则“共存派”喜欢奉美国为灯塔,灯塔国自己的研究总该信了吧?二则在此前动态清零的中国,相关的研究几乎为空白;三则这两个杂志相对彭博社、CNN这样的美帝舆论打手,要严谨得多;四则这些研究已经覆盖到了被今天的国内专家声称不如季节性流感的Omicron变种。

  这些研究指向的一个结论就是包括Omicron在内的新冠感染并没有让人们获得更强的免疫力,反而是在削弱免疫力,让人们的身体逐渐减弱对抗原先的基础疾病及其他病毒的能力。

  这其实就已经解释了,为何一个“弱鸡”的RSV能够横扫美国的儿童ICU,也能够解释所谓不明原因肝炎在英国的爆发……

  这还只是针对儿童,对于那些高龄老人和基础病人,被“淘汰”的人,最后的死因可能不是新冠,或者说这时新冠已经不再是最大的威胁,但新冠仍是始作俑者。

  笔者的老读者都知道,笔者一直以来是支持积极防疫的,但笔者也一直在反对那些官僚主义的一刀切,反对防疫过程中的资本化问题,主张社会主义公有制,主张走群众路线的群防群治,抓防疫保民生……

  官僚主义的一刀切以及资本违背基本的职业道德屡屡出现的造假行为已经给百姓造成了巨大的困扰,产生了强烈的情绪;到了情绪已经完全掩盖事实的今天,笔者已经无力再争论这些问题,只是列出一些基本的事实供读者参考吧。

  欧美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今天的局面,是其公共卫生制度彻底失败的体现,是资本主义制度腐朽没落的体现。如果在这样的一个体系中,人民要长期依靠药物和疫苗来维持生命,那对于医药资本集团而言,无异于一个取之不尽的聚宝盆,而对于人民来讲,它则将是无尽的灾难!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敌人。

  【文/子午,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子夜呐喊”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