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坚决反对核酸企业IPO上市,资本不能主导抗疫方向!

2022-12-01 09:09:48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看到5家核酸企业IPO过会的消息,我的心情很沉重:核酸检测作为应对疫情的重要手段,本就应当带有公益性质,而这些企业竟然堂而皇之地IPO上市,还顺利过了会,这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核酸企业IPO是为了什么?圈钱嘛,扩大产能嘛,核酸企业圈钱扩大产能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疫情将永无止息之日,因为资本是要回报的!

  有人问:如果疫情很快结束呢?好说,那就说明这些核酸企业IPO上市前所做的业绩预测都不靠谱,明知其不靠谱还通过其上市,不就摆明了让他们坑股民的钱吗?

  无论疫情能不能很快结束,让核酸企业IPO上市,都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公众既无法接受资本主导下的核酸检测,也无法接受资本收割无辜的接盘散户,本质上,是无法接受资本主导抗疫方向!

  我们不仅坚决反对核酸企业IPO上市,对于核酸企业利润的处置,还有着如下三种鲜明态度:

  1.对于合理的利润,在不突破公众所能承受的范围内,都可以接受;

  2.对于超额的利润,应当吐出来救助受疫情影响收入锐减的社会弱势群体;

  3.对于不合法的利润,应当坚决没收,并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一句话总结:资本不能主导抗疫的方向,我们坚决反对核酸企业IPO上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