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扼住核酸检测公司的咽喉,还老百姓一个蓝天!

2022-12-01 09:03: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关于核酸的讨论真是层出不穷,从张珊珊到张核子;从张核子实控的深圳核子基因分公司开到哪里,疫情似乎就开到哪里,到“病毒绕着走的城市”广西柳州,自疫情以来没有做过较大规模的全员核酸;

  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到人民日报健康评论《核酸乱象不止,疫情永无宁日》。

  足见老百姓已经对核酸乱象深恶痛绝。

  核酸检测是伴随着疫情而生的,近3年除了该行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之外,其他行业都或多或少受到了摧残打击,众多老百姓的生存也遭到了严重威胁。

  以物流行业为例,一旦进行区域性封控,不光是居民不能流动,农民种的蔬菜瓜果也无法运输。客商即便想要收菜也必须冒着被封控隔离的风险,在层层加码的严格措施之下,很少有人愿意来收菜。

  这就导致农民辛苦一年的收成很容易烂在地里,砸在手里,万般无奈之下,最终只能把滞销的蔬菜瓜果亲手毁掉。

  除了菜农果农,普通的打工人也常常因为动不动就被封在家里,而难以获得收入,对于上有老下有小,背着房贷月供的人来说,这无疑是断了生路。

  可对于某些核酸检测公司来说,却成了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当背后的受益者面对巨额利润的时候,已经无须冒着被绞首的风险,只要在核酸检测结果上动动手脚,就可以轻松成为身家过亿的富豪。而这,或许只是人家的一个小目标罢了。

  2020年,济南华曦(核子基因分公司)因未将感染性医疗废物置于专用包装物内,济南市卫健委对其进行警告、罚款。

  更滑稽的是,济南华曦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不到一年,就又开始继续提供核酸服务了。2021年8月、10月,2022年1月和2022年7月,济南华曦四次中标了山东大学的核酸检测项目。

  2021年1月17日,河北省邢台市卫健委通报,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核酸检测结果谎报一事。负责人翟某某在样本尚未检测完成的情况下,就向县卫健局谎报送检样本全部为阴性,后来又报告发现有阳性样本。

  4月22日,安徽合肥,和合医学检验实验室、合肥诺为尔医学检验实验室,“超能力承揽检测业务、严重超过承诺时间出具检测报告,有的还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

  5月5日,上海中科润达精准医学检验公司在黄浦区融创滨江壹号院小区,一天测出13个核酸“阳性”,而后的复检中13例“阳性”核酸全部阴性

  9月27日河北石家庄和合医学检测实验室,对核酸检测出的阳性病例隐瞒不报,故意造成疫情传播被立案调查;11月10日昆明寰基医学检验所在采样过程中弄虚作假,造成该检验所出具虚假检测报告

  ……

  众多事实足以证明,核酸检测公司为了自身利益,可以不惜造成疫情大规模传播。难道还要继续让他们扼住老百姓的脖子吗?

  反观广西柳州,不但不启用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而是让地方公立医院和社区卫生院为老百姓做核酸,更是在疫情爆发以来压根没有做过比较大规模的全员核酸筛查,真正做到了精准防控。

  在当地,如果不是要坐火车、飞机,或者是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通知要做核酸,老百姓平时一般都不做核酸。自2020年疫情以来,除无症状感染者外,柳州市累计确诊病例为24例,全部治愈。

  我想,这就是众多老百姓呼吁国家把核酸检测公司收归国有的原因!一旦下雨的权力掌握在卖伞人的手中,雨是不可能停下的。

  一份假的核酸检测报告会让多少无辜老百姓感染/封控/隔离,让多少菜农的菜卖不出去毁在地里,又会让多少核酸检测公司赚得盆满钵满。

  除了浙江宣传所说的,“疫情防控是为了防住病毒,不是为了防住人;从来只有‘人民至上’,没有所谓的‘防疫至上’。”之外,我们更应该反问的是,到底是谁不想让病毒停止传播?

  【文/白依依,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