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重振供销社就是要回归计划经济?还有这好事?

2022-11-04 18:07:38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公众号   作者:锁定坚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好多媒体在说供销社的事情,但大多数的媒体自媒体的都是一副如丧考妣的嘴脸,哀叹供销社重新出现在人们视野里,就代表着计划经济要回归了,且不说在国家制定的乡村振兴规划中,就已经强调了要发挥国营供销社的作用。(从这里看出来,咱们国家的一些媒体一直以来就是要和国家唱反调),就说供销社本就是为了搞活农村经济,建立城乡经济循环而设立的,这些个道貌岸然的媒体人,整日以“哀叹民生之多艰”来树立自己“正义人设”,真正为老百姓好的政策,他们没有一样不唱反调的,与公知一个样。

  这几十年来,计划经济成了一个贬义词,这是与几十年来的文化颠覆一脉相承的,他们不断地把一些具有正面意义、进步意义的词语污名化,让这样的概念性认识根植于年轻一代的脑海中,当形成固有观念的时候,就不再去深究。而只是机械的认为这就是不好的东西,比如,左,爱国,革命,斗争,公有制,计划经济等等等等.

  先说左这个词语,本来中国共产党就是一个左派政党,而左本意就是代表进步的,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世界的,不断打破旧的文化观念与体制弊端。并创立新的文化观念与体制以去适应先进的生产关系,而打破旧观念旧体制的行为,就叫革命,革命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是一个褒义词,他是人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得出新的更符合社会发展的认知后。以新观念代替已经落后的观念的行为。打破自己的落后观念,叫自我革命,那么打破阻碍新观念传播与落实的落后集团与落后体制,就叫社会革命。新旧观念的交替,就叫斗争,思想斗争,文化斗争,但在社会旧体制中有一群持有旧观念的依靠旧观念而获取了庞大利益的人或者群体,他们不愿意这种文化思想更新破坏自己的既得利益,所以就要拼命的保护利益,这种落后于社会认识,不承认社会更新的认识,采取僵化、保守、教条的眼光对待社会发展的,就是右。在近代中国政治谱系中,右从来都是落后僵化代名词,因此,要想推动社会进步,首先就要反对落后僵化的思维,从政治上来说,就是反对那样一群企图把社会拉入倒退的人。

  落后的势力,对于新生的文化与观念,总是会采取污名化的方式去控制新观念的传播,对于传播新观念的人,总是会采取各种手段打压限制,直到毁灭,所以,革命者就是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传播新思想的人,为了创立一个崭新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

  相对于社会发展来说,社会主义无疑是比资本主义更先进的社会制度,能够更好的释放生产力,这已经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巨大的进步获得了证明,而供销社与计划经济,就是中国为适应社会主义制度而建立的新举措。

  很多人被洗脑,一听到供销社就觉得是落后的东西,你应该用硫酸把你的大脑中的那些观念洗一洗了,供销社顾名思义,就把供与销这种商品流通关系整合统一的单位,是随着新中国的成立而建立的一种新生单位,一方面他把农产品收购上来,供应给城市居民,另一方面,他又把农村生产中必须的工业品供给农村,让农民不用出村就能购买到基本的工业品,在以前,稍微大一点的村庄都有供销社的驻点,这方便了群众,也极大地提高了生产力。因为是全国统一调配,所以,各地供销社把本地盛产的农产品供应到全国各地,以保持中国的生产多样性。

  供销社建立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群众生活,提高生产效率。更好地调配物资,以便让全国协调发展,最最最重要的是,供销社的物资是平价供应给农民与居民,这里没有暴利,没有假货,没有哄抬物价,没有囤积居奇,没有明星代言,没有煽情炒作。(这是多么好的东西,可如今我们已经完全丧失了真实与质朴),供销社就是维护计划经济科学性的重要部门,各地有关民生用品的生产计划根据供销社的账目需求不断加以调整。

  与供销社对立面的有一个词,叫投机倒把,即通过各种手段,倒卖各种物资,使个人或小团体获取利益的行为,那时认为这种行为是对国家利益的损害,进一步延伸为对人民利益的损害,在前三十年是属于犯罪行为。所以,一些精于’投机倒把“的人,对于计划经济、供销社、是恨之入骨,因为没有计划经济的政策,没有了供销社的产品统一管理与调剂。投机倒把也就成为了一些”能人“的发财之路,那些”能人“们在计划经济名存实亡,”投机倒把“终于不再成为罪名而成为能力的见证后,成为了先富起来的一批人。

  由此,还应该说一下计划经济,今天我们的国家发展势头居于世界前列,就是因为我们的国家还有着严格的发展与生产计划,其实只要做一个简单的思考,私人资本的发展不做一个周密的计划吗?即便是缩小到一个人,没有一个周密的计划安排,都是难于成功的。可为什么私人资本为了发展要做计划是正常行为,而国家为了发展做计划就要被一些贼子们妖魔化呢?因为如果国家生产发展计划周密完备的话,那么私人资本就没有了生存之地,所以,为了私人资本的增长,就必须抹黑以国家为主体的计划经济。

  要明白,计划经济供销社,都是为了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人民整体利益而设定的,是经过严密的科学论证与社会实践而证明了的东西,美国的所谓罗斯福新政实际上就是近似于社会主义生产方式的,包括日本六七十年代的发展,都是更加符合社会主义生产方式与生产关系的,而今一些资本家及其传声筒,却可耻的抹黑这种生产方式,他们口口声声说是为了国家人民利益,这根本就是一个无耻至极的弥天大谎,他们仅仅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已。他们就是害怕回归计划经济供销社之后,他们不能从老百姓身上攫取更多利益,不能更安心更舒服的割韭菜而已。

  如果说前三十年,计划经济受到信息不畅的限制,还时常会出现纰漏与偏差,那么现在整个中国人民信息几乎已经达到了同步了,全国一盘棋,产供销一条龙已经可以毫无难度的达到,那么此时用一种计划性整体调控方式,将大大的有利于生产的发展,也有利于我们一直企图建立的良好的内循环,同时还不会产生不必要的浪费,比如前些年辣椒,菜花,香蕉,苹果,李子等等蔬菜水果大批大批的烂掉倒河里的悲剧就可以避免了,这些浪费就”归功“与资本的恶意炒作,其实什么炒作猪肉涨价,炒作葱姜蒜等,这种炒作奸商们赚得盆满钵满,但却加重了老百姓的负担,这就是没有从事计划生产的弊端,所以,供销社是更多能惠及更广大地区,同时更多的让利于民的单位。再重复说一句,计划经济供销社,是奸商们最恨的东西,因为那样他们彻底失去了囤积居奇炒作哄抬物价的空间。

  对于一些被洗脑到脑子锈掉的人来说,似乎供销社计划经济就是什么东西要凭票供应,于是他们就惶恐不安,这大可不必,早期的凭票供应,是基于中国生产力不足,为了保证全国人民基本的生活保障,才采取的必要措施,如今中国的生产力很多方面都处于一个过剩的状态,更好的调剂供给关系,避免更多的出现旱的旱死涝的涝死悲催状况,这再不长大脑的人也应该知道这是一个好事情吧,至于那些莫名其妙担忧的所谓出现票证供应的情况,现在国家都在想方设法的提高人民的购买力,怎么可能出现限制人民购买力的举措呢?

  供销社,是如同其他那些如中国铁塔,中国国电,中国电信等国企一样,是不计短时回报的把中国发展的红利惠及到更多偏远地区与人群,同时,又能更好的让利于农民,如果供销社的振兴意味着计划经济的恢复,那对于中国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可是千秋万代的大好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