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沙特扇了美国一巴掌,走历史老路必然失败

2022-10-20 09:29:17  来源: 兰香湾   作者:zhoubotong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沙特和中国走的很近,引起了美帝的嫉妒,而美国提出了要沙特去增产石油,遭到了沙特的严词拒绝,甚至还敢拉动整个“欧佩克”成员国一致对外,这种不给面子的做法等于狠狠扇了美国一巴掌。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梅嫩德斯声称,美国必须立即冻结与沙特的所有合作,包括武器销售。美国总统拜登声称,沙特这是在帮俄罗斯做事,将会为此承担后果。

  而沙特王子小萨勒曼不以为然,公然说,逼急了我要发动“圣战”,沙特真的是不把美国放在眼里了么?其实也不是,沙特和美国一直是盟友国,沙特不是和美国过不去,他是和拜登过不去。

  在肢解抹黑沙特祖国的卡舒吉的事件中,引起英美哗然,美国决定要给沙特一点颜色瞧瞧,毕竟卡舒吉受美国庇护,专职待在美国写文章抹黑沙特,却被沙特钻了空子给杀了。但是沙特随后给了一笔巨额贸易订单给到美国,川普就将这事翻篇了,两者重归于好。

  如今拜登重提卡舒吉的往事,这让沙特非常不满,难道一个事情的保护法要交两次吗?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地道,而且拜登常常口中提到沙特的人民是“贱民”,这下子把沙特的普通人也得罪了,以前沙特国内亲美的也不少,这下把人全部推到小王子身边了,小萨勒曼这么反美,于是在沙特国内,支持他的人越来越多,这是民意啊。

  那么这次美国要“制裁”沙特,真的是因为他不愿意增产石油吗?我认为也不是,实际上美国的石油集团在暗中支持OPEC减产的,这样就会长期维持高油价,也就是说沙特的一系列举动是符合美国资本家需要的。

  对于资本家来说,哪个老头上台并不重要,但拜登不这样想,他得拿选票啊,现在国内因为油价上涨,老百姓抗议的比较多,如果他口头上不做出明确的主张,竞争对手就会拿此事做文章。所以他必须对沙特进行威胁,会有效果吗?一定没有!如果他把沙特以及欧佩克成员国都逼成了“伊朗”,我估计和石油利益相关的资本家一定首先会干掉拜登。

  那给沙特扣上一个罪名,叫帮俄罗斯做事,这也纯属于莫须有。沙特与俄罗斯的恩怨来由已久,通过操纵欧佩克来达到极力打压油价的目的,让正遭受西方制裁的经济不景气的俄罗斯举步维艰,沙特的行为对美国在90年代初取得冷战胜利功不可没。

  以后俄罗斯也好,美国也罢,和中东国家关系都不会太好,首先两国都喜欢搞政治站队,帮助一国去搞另一国,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美俄都去工业化了,将来都要沦落到卖气卖油为生,那么他们的生意和中东都是严重冲突的,美俄两大势力在中东搅局,造成了阿拉伯世界严重动荡。

  而沙特是想做一个独立主权的国家,看着老美的衰落,自然内心的底气就上升了。拜登也知道他很难改变什么,但必须演戏给美国老百姓看,说我已经放出狠话了,再不听话就要揍他了,拖完选举再说,届时美国人民肯定还是要喜迎油价上涨,因为不是沙特要涨,而是美国油气集团要涨。

  美国的资本集团利益分歧很大,军工集团搞完阿富汗,又挑起俄乌之战,回扣捞了不少,还有朝中的文官集团在操纵华尔街,连官员家属都月赚3千万,这个时候搞资源的一班人能忍得下去?所以这次石油涨价与其说和沙特有关,还不如说是美国资本家乐见其成的。

  沙特是亲共和党的,因为共和党利自当先,凡是钱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而民主党太喜欢装了,到处批发心灵鸡汤,让人忍受不了,他搞的这些政治鸡汤,制造了阿拉伯国家的对立,让中东战火纷飞。

  世界上能有实力调停中东乱象的外部势力,无非是中美俄欧四家。不过欧洲在中东事务上向来唯美国马首是瞻,是美帝的孝子贤孙;俄罗斯已经入局,却成为了沙特的对头;至于美国,看似置身于中东乱局之外,但实际上它正是这场乱局的幕后真正推手,美国需要的是全世界乱,他建国不到300年,财富的来源都是乱中求胜、火中取栗、渔翁得利。

  沙特虽然是一个王权国家,但他们头脑并不简单,一直具有商业理性的,比俄罗斯更懂搞世界外交,他稳稳当当和平发展了几十年,要得益于中国在中东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不干涉你本国的事情,你本国的事情你本国老百姓自己决定,你可以自己决定谁是你的朋友,谁是你的敌人,这种东方大国外交,所有阿拉伯世界的人都认可的。

  连非洲国家都对美国表达了不满,说“美国要和你谈生意做项目,你拒绝了他,他随后颠覆掉了你的国家领导。而中国人来谈,我们拒绝,中国则说,生意不成友情在,以后有机会再合作,绝不会搞见不得人的小动作。”

  沙特在我国的影响下,提出了“2030愿景计划”,这个愿景简单说就是,摆脱对石油收入的过分依赖,发展制造业和服务业,减少对进口和国外供应商的依赖,实现财政收入的多样化。

  如果中东大家都靠石油生存,而以后衰落的美国也靠石油生存,那么这个世界就没有宁日了,于是沙特未雨绸缪,要发展自己的工业体系,在打开大门之前,他们搞了不少打狗棒在家里,以防止西方列强捣乱。

  沙特引进了中国的彩虹无人机生产线,参与中国的“嫦娥四号”登月项目。双方签署价值65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包含35个项目,涉及油气、核能、航天、经贸、文化、教育等众多领域。

  绝不躺平过日子,这说明了沙特的居安思危,跟着东方大国后面混,他居然比美俄更懂的长远,沙特的对头在中东有伊朗、以色列、土耳其等,但这些国家也在积极地和东方大国发展经贸往来,所以目前中东有些不愉快的事情,一般希望中国调停。美俄调停,结果是越来越乱,中国向来主张中东局势保持稳定,这与各方的妥协初衷不谋而合。

  当然了也有人担心,宗教问题会影响到我国,会造成很多洋葱头。而我国当今路线是脱离意识形态合作,我不干涉你们的事情,你们也不得来干涉,这一点倒不必担心。而欧美呢,一直坚持意识形态输出,惹乱全世界,而他输出的意思形态,他自己都不当回事,他完全用这个拉虎皮做大旗,来获得高额的利益。

  随着美国的全面衰落,他和全世界的矛盾会越来越深,按照他一贯的秉性,打不过的他先放在一边,顶多怂恿别人闹事,他先搞些小国,搞不到油水,他就搞自己的盟友,现在他就在搞自己的盟友了,包括沙特,他们可是合约书白纸黑字签约的盟友。

  沙特清醒了,给了美国一巴掌,是要告诉他,当大哥不是这样当的,同时也警醒了阿拉伯世界的人民,如果我们一直这样手足相残的话,那我们将永远是美国的玩物。

  沙特回顾了2000多年前的丝绸之路,东方大国搞生产,我们搞贸易,然后产品由我们卖到欧洲美洲大陆,三个地方的老百姓都得到了益处,但是欧美却认为我们赚了他的银两,反过来到处侵略,如今他们自己不干活,又想走历史老路,大家必须警惕。

  沙特给了美国一巴掌,是告诉美帝,妄想走侵略的历史老路,注定要失败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